English

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24日 16: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图片来源:大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大连讯 辽宁省大连市台办主任赵彤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九州欢歌送神犬,腾龙盛世迎金猪。值此辞旧迎新的欢庆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大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对台工作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连台经贸合作和各领域交流深入推进、不断创新、取得新突破的一年。《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简称“大连惠台61条”),是大连市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重要举措;探魅大连·两岸媒体采风巡礼和台胞台商看大连系列活动,以台胞的独特视角和笔触回顾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大连沧桑巨变;成功举办第四届连台基层论坛、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等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开展大连理工大学第十届“浪漫之旅”海峡两岸文化研习营、首届台湾大学生参加大连商品交易所暑期实习、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台湾海洋大学和高雄科技大学师生随大连海事大学“育鲲”轮实习等系列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认同;连台校园足球邀请赛、连台基础教育论坛反响热烈,拓展全新交流领域;市台协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成为融合新力量、优化新资源、展现新面貌的广阔舞台。

  展望2019年,我们将聚焦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的发展机遇,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着力提升连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层次和规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惠台措施,持续扩大台湾基层民众受益面和获得感,努力开创大连对台工作新局面,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