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24日 13: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沈阳讯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值此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辽宁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向对台战线的各界 同仁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过去的一年,辽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与台湾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入贯彻落实“惠台31条措施”,出台了“辽宁省惠台52条”,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为台胞在辽宁提供更多的便利;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促进辽台各领域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搭建有效平台,推动重点产业升级发展。一年来,组织台湾石化、汽车、农业、服务业等多行业团组进行重点考察和项目对接,一批项目顺利落地开工。辽台两地经贸交流、文化交流、教育交流、媒体交流频繁,吸引了台湾数家媒体来我省采访并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向岛内宣传推介了我省改革开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及人文地理风土人情,为辽宁与台湾两地的了解与沟通搭建了桥梁。

  新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北考察并召开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讲话精神的鼓舞下,辽宁迎来了全方位振兴的历史性机遇。辽宁将坚定不移推进“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战略布局,利用“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实施为辽宁提供的新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同时,辽宁各级党委政府也始终重视和支持台商、台企在辽宁的持续发展,一如既往地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倾力打造优良的营商安商亲商环境。辽台两地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发展潜力巨大,真诚欢迎广大台商朋友在新一轮的东北振兴中到辽宁寻求合作发展机遇!(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