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少华率团赴台湾高校访问交流

2018年11月26日 15: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校领导合影。(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 近日,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应邀率团赴台湾台北护理健康大学、义守大学、弘光科技大学、亚洲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访问。

  姜少华一行先后与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副校长吴淑芳、义守大学副校长李樑坚、弘光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国际长田其虎、亚洲大学主任秘书施能义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姜少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与发展成就。他表示,此次访问,是在双方学术交流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加大双方交流合作推进力度,拓展协议框架内有关事项的合作空间,探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力争实现互补双赢。台湾相关高校对山东中医药大学交流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进一步推动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姜少华与义守大学互赠纪念品。(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看望在义守大学交流学习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参访期间,姜少华一行实地考察了台北护理健康大学开办的专业实务监定中心、护理特色课目,并就护理学、听力和言语康复学专业合作办学、师生互访学习交流等事项达成共识;与义守大学医学院就生物医学工程学、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健康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看望了在义守大学医学院交流学习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四名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条件、生活环境等。

参访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在弘光科技大学、亚洲大学期间,实地考察了电算中心、护理学院、医疗健康学院等,深入探讨了独具特色的问题导向学习、人文艺术关怀等教学模式,就护理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合作办学、师生交流达成共识。

考察校友开办的合安堂中医诊所。(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考察校友代表开办的万国制药公司。(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

  姜少华一行还会见了台北、台南、台中市等校友代表,实地考察了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台湾毕业生高宁忆博士开办的中医特色养生机构,陈齐荣博士开办的合安堂中医诊所,以及蔡明堂博士开办的万国制药公司。姜少华指出,学校为台湾校友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希望台湾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交流,为促进两岸中医药事业发展、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护理学院、理工学院、康复学院负责人陪同访问。(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新闻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