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未来媒体人河北行 期待2022年冬奥会的举行

2018年12月01日 18: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访团成员参观2022年冬奥规划馆。(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石家庄讯(记者张露露) 11月30日,由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侨大学、上海戏剧学院、台湾大学等30余名台湾青年组成的台湾未来媒体人参访团,赴河北崇礼冬奥会规划馆进行参访交流。

  据了解,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将承担冬季两项和滑雪大项中除了高山滑雪项目以外的所有比赛。赛区位于崇礼的北欧中心紧邻明长城遗址,越野滑雪场和跳台滑雪场的雪道与长城遗址最近处相距只有十几米,共有8个场馆,其中2个为现有场馆、4个为新建场馆、2个为临时场馆。

  据规划馆工作人员介绍,在冬奥会场馆的设计方面,运用了一些中国传统元素。跳台的设计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如意,而三个场馆用环形廊道有机地联系在一起形成“冰玉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如意头部有云纹、灵芝造型,又因其含义如人之意,古时民间和宫廷都视其为吉祥之物。玉环之“环”与“还”同音,古人将其作为一种“信物”,亦有美好寓意。

  冬奥会的规划建设引起了参访团成员的兴趣,武汉大学遥感信息与工程专业的台湾女孩叶雅方认为,“雪如意”和“冰玉环”,取意中国传统文化,“冰”和“雪”也体现冬季奥运会的天气特点。规划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现代建筑,很有特色。

  此外,住宅、交通、商圈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冬奥会后原有场地设施的后续利用,也令参访团感慨不已,“这些规划太厉害了,这需要地理人文、经济等多方面的考量。”而听到京张高铁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的旅途时间将从3.5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参访团成员表示,“以后从北京到崇礼看冬奥会、滑雪就更方便了!”“期待2022年的到来!”

  据悉,为促进冀台交流,河北省台办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举办本次“台湾未来媒体人河北体验”活动。除了参观冬奥规划馆,一行人还参访了河北传媒学院、三祖堂、文化广场、泥河湾、大境门长城等,深度感受河北文化,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完)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访团成员观看2022年冬奥规划馆。(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正在建设中的2022年冬奥会河北赛区场地。(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正在建设中的2022年冬奥会河北赛区场地。(中国台湾网 张露露 摄)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