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成都市青羊区台办开展“传家食单”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0: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成都市青羊区台办开展“传家食单”活动。(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成都讯 近日,由成都市青羊区台办主办的《孙阿姨厨房》“同桌共饮一壶春‘传家食单’”活动在青羊区仁厚街24号举行,来自成都的市民朋友、台湾同胞代表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台湾美食家孙阿姨说:“两岸一家亲,从哪里开始亲?要从舌尖的记忆开始。两岸的同胞,无论走到哪里,都想要吃中国菜,只要爱吃中国菜我们就是一样的血脉!”孙阿姨的一席话,引起了热烈的掌声。

  孙阿姨从艺术大师张大千的食单说起,谈起了妈妈的味道和家的味道,也将自己珍藏多年的食单分享给大家,她告诉在场的市民朋友,“每个人都有从小最爱吃的菜,这就是家的味道,是自己的胃最难忘最爱的味道,‘传家食单’是写出自己家的食单,这份食单就是我们自家的传家宝。”孙阿姨的分享让在场市民朋友都感触颇深,大家也在孙阿姨的引导下,写下了自家的第一份“传家食单”。

  “孙阿姨厨房”以美食做引,着力推动“家”文化传承,营造两岸同胞一家亲的良好氛围。接下来,青羊区台办还将持续开展“孙阿姨厨房”进社区、进院落、进学校活动,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