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潮汕同乡总会捐资助力汕头灾后复产

2018年09月18日 14: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汕头讯 水灾无情,桑梓有爱。汕头“8·30”水灾的消息传到台湾岛内,立即牵动在台潮籍乡亲的心。台湾岛内各潮汕同乡会、潮籍乡亲纷纷向汕头市台办来电来函询问家乡汕头受灾情况,表达了为家乡灾后复产提供支持的愿望。

  连日来,在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林少毅先生、会长李南贤先生的共同倡议下,中华台湾潮汕同乡总会面向台湾各地潮汕同乡会、在台潮汕企业家发起募捐活动,得到了潮籍乡亲、企业家等的大力支持。截至9月15日,已募得善款新台币90.5万元,折合人民币约20万元。

  据了解,目前在台湾的潮汕人约有100多万人,潮汕同乡会组织遍布岛内各县市。为团结岛内潮汕同乡会,联络支持各地潮汕人,2017年4月,中华台湾潮汕同乡会总会在台北成立。总会由台北、台中、台南、基隆、高雄等市潮州(汕)同乡会联合设立,系国际潮团总会的成员单位。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先生任永远荣誉会长、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李南贤博士任首届会长。

  9月15日,中华台湾潮汕同乡会总会向汕头市台办发来信函通报募捐情况。汕头市台办将积极协助总会做好善款交接事宜,转达同乡会乡亲对受灾群众,尤其是对潮阳、潮南等受灾严重地区乡亲的诚挚问候。(中国台湾网、汕头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