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新媒体看川台百货零售业合作

2018年10月09日 15: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商尤荣川向采访团介绍企业精致服务理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9日成都讯 “中西部第一商业街”春熙路商圈是锦绣成都的繁华“封面”和财富传奇诞生地,这里从早到晚熙熙攘攘、人流如织。国庆节前,“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采访团来到这里,实地感受成都繁荣商圈和川台两地在百货零售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春熙路商圈聚集了12座规模上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300多家中小型精品商场、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近百家公共娱乐场所,台湾上市公司蓝天集团旗下的大型百货商场群光广场,也在其中。“从2013年的8亿销售业绩到去年超过13亿元,在电商经济激烈竞争环境下,近年来能达到每年15%-20%的增长率实属罕见。”台商尤荣川作为群光广场(成都店)总经理,向采访团揭秘了群光广场引领春熙路商圈百货零售业发展的“秘笈”。

  致力精致服务让企业快速立足

  “在群光广场闲逛购物是一种全方位的享受,群光广场很宽敞,视觉上和体验感都很棒,台湾精致服务理念在这里更是随处可见。”海峡飞虹中文网记者霍建阳表示,“春熙路商圈客流量很大,足以可见这里经济繁荣。”这样的感慨也是采访团的一致体会。

  据了解,去年群光广场投入1500万人民币对卖场各楼层环境提档升级:百货零售区域,精致柜台、微笑服务、耐心导购,让消费者有更好的环境体验、接触品牌;美食休闲区域,满足不同受众的味蕾需求,做到了台湾风味与在地化口味的结合。此外,群光广场还将精致服务延伸到同行鲜有关注的育婴、化妆间等领域。尤荣川介绍,去年改建后增至80平方米的育婴室,除了常规的紫外线消毒、温奶、小床等设施外,拥有护士执照、身着护士服的4位护士管护尤为贴心。

采访团在群光广场享受台湾美食与成都名小吃。(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正如尤荣川所言,“虽然这几年百货零售受很多shopping mall等同业,以及线上等非同业的冲击,群光的业绩还是从五年前的8亿元攀升至去年的13.3亿元。这样罕见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八个字——回归本质、创造优质。”在他看来,除了“网红”经济,企业的本质和优质才真正最具竞争力。他解释,“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与线上消费不同,线下消费更强调体验式经济,其中购物环境就十分重要,要让顾客看了就会记住,体验后会再萌生购买欲。为达到这样的目标,群光将持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商品和服务。”

  成都交通发展让台企看好前景

  一方面得益于精致服务,另一方面,春熙路商圈近年的交通大变样,让群光再次见证了商圈“众人熙熙,如登春台”的繁华。

台湾青年街拍群光商圈的繁华。(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尤荣川说自己是2016年接下经营群光成都店的接力棒,“当年7月正式运营的地铁3号线,接驳地铁2号线春熙路站,使原有客源量大幅提升。”在他看来,“轨道交通的发展能影响商业氛围,甚至让消费习惯发生改变。”

  尤荣川举例,“现在一到周末和节假日,从成都周边搭乘地铁到群光消费的顾客越来越多,春熙路客流量从日均20-26万人次提升到40万人次。地铁的畅达不仅让城市规模得到扩大,不断涌入的客源量又为商业繁荣增添动能,带来丰富的商圈业态,继而刺激消费需求的不断提升,引导企业更新服务理念转变营销策略……这是四川开放发展在百货零售业的一个缩影。”尤荣川表示,“近十年来,成都商圈发展如雨后春笋,每年新增零售业卖场大约20家,是台湾整个卖场数量的一半,并且每家卖场面积均在15-20万平方米。”虽然百货零售竞争异常激烈,但尤荣川十分看好川台服务业发展前景,并定下今年发展‘小目标’——“销售业绩较去年提升23%,突破16亿元!”

尤荣川向采访团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据悉,四川台湾两地经贸交流热络,近年来一大批台资企业落户四川发展,实现了企业自身壮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双赢。截止2018年8月,四川累计登记注册台资企业2060家,项目投资总额187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台资企业数量最多、投资额最大的省份。2018年9月3日发布实施的《关于促进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川台70条”)中,有31条涉及“扩大川台经贸合作,积极促进在投资和经济合作领域给予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峡飞虹中文网、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台湾东森新闻云和川报新媒体中心共同开展。9月26日-10月2日,20余位两岸媒体人组成的新闻采访团围绕四川经济发展的10大主题,采访了20个点位,多角度展现了四川发展的活力与机遇以及川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