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华秋实 艺缘禅韵——紫砂雕塑书画作品邀请展在上海静安寺开幕

2018年09月26日 10: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紫砂雕塑书画作品邀请展开幕式。(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上海讯 由佛教百寺基金会会长、上海禅诗书画研究会主办的“艺缘禅韵——紫砂雕塑书画作品邀请展”于中秋节前在上海静安寺隆重开幕。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佛学院院长、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出席。《联合时报》总编邓迪荣,《新民晚报》社区版总编何纪春,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城镇专委会名誉会长朱承宏、会长冯汉良和艺术家、文物专家、收藏家、艺术爱好者等200多人出席开幕仪式。

  佛教百寺基金会会长副会长、静安寺监院亚蕴法师致开幕词,上海禅诗书画研究会秘书长、策展人谢民介绍展览筹备和参展艺术家。邓迪荣、参展艺术家代表林仲兴、崔少柱、张永千致辞。多位艺术家向佛教百寺基金会捐赠艺术作品,佛教百寺基金会会长副会长、静安寺监院定慈法师接受了捐赠。上海佛教协会会长、上海佛学院院长、佛教百寺基金会会长、上海禅诗书画研究会会长、静安寺方丈慧明大和尚嘉宾、艺术家合影留念。

  本次展览集雕、刻、塑技法于一身的三维的立体空间艺术的紫砂雕塑作品和二维的平面艺术的书画作品共同展出,是在去年上海禅诗书画研究会20周年展的基础上再次推出的展览,意在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和美的感受。展出的53件作品中有20件紫砂雕塑作品、33件书画作品。紫砂雕塑作品中许多是艺术家在全国各类重大展评或大赛中荣获金、银大奖的作品,在专业学术领域享有盛誉,社会公观众难得一见。书法作品各体兼备,风格各异。绘画题材广泛,山水、花鸟、人物等,工笔、写意、青绿、水墨等精彩传神。这些书画作品都出自海上名家之手,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热点,以艺术家的敏锐视角、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了生命的律动与美的语言,表现了艺术性、禅境思想与思考,也具有观赏性。

  据悉,开幕仪式结束后,书画艺术家们现场挥毫,吸引书画爱好者的围观,观众和艺术家们近距离接触,交流互动。本次展览活动应社会希望将持续到10月11日。(中国台湾网上海市通讯员 应时歌)

书法创作。(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