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破记录:旺旺集团375名员工捐血115600毫升

2018年09月26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心献血。(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上海讯 破记录啦!9月21日,位于闵行区虹桥镇红松东路上的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台协会员——旺旺集团一年一度的“员工集中献血活动”如期举行,375名员工捐献热血115600毫升,破闵行区单日单次献血车募集血液量的历史记录。

  早上7:30,闵行区“帮帮蜂”爱心献血车如约驶进旺旺集团大院内,采血护士、志愿者等30余名工作人员紧锣密鼓地布置活动现场;多功能会议中心专门辟出填写献血登记表区、体检区、采血区、休息区等区域,献血车上、会议中心设置12个采血位同时采血。

  台胞刘少勋是一名固定献血者,边献血边自拍的他说:“每次献血活动我都参加,已献血50余次了,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闻讯献血活动的旺旺集团上海神旺大酒店总经理胡凤文也和同事王梅、刘嘉哲等一起赶来捐献出各自的热血真情。参加献血的台胞还有陈冠华、丁国龙等,他们都是固定献血者,少者献血10余次,多则几十次;对于他们来说,无偿献血早已成为健康的生活习惯。

  有着4次献血经历的于彩丽从浙江出差刚回来,看到感人的献血场面急忙放下行李,伸出臂膀再次捐献热血。她说:“奉献爱心的机会不能错过。”首次参加献血的秦雪,献血时不忘用手机自拍下献血瞬间,当即发送到微信朋友圈。

  有过多次捐献血小板经历的张宇献血时淡定自如,她说:“献血救人,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保安卫辉已献血10余次,在家休息的他特意赶来再次献出热血。参加献血的员工还有江丽、马珂、杜蕾、杨大伟等。献血完毕,大家休息、止血后便重返各自的工作岗位。

  献血活动中,填写献血登记表处、体检处、采血处,一直处于排队状态。375名旺旺集团员工,慷慨捐献115600毫升热血。创下了闵行区单日单次献血车募集血液总量的最高记录。

  据旺旺集团管理处经理陈慧琴介绍,自2009年起旺旺集团每年都会开展员工集中献血活动,从集团高层领导至一线员工,献血的热情一年高过一年。一整天,陈经理在现场忙前忙后,或协调相关事宜或为献血员工端水、盛赤豆粥等。更让人感动的是她把儿子张晶也喊来捐献热血,这是张晶第4次参加献血。

  一直以来,旺旺集团十分关心社会公益工作,经常开展爱心活动,除了义务献血外,还经常参加社区帮困、垃圾分类等,国内外发生灾害,旺旺捐赠善款总是走在前列,充分展现了台资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闵杲)

部分献血成员。(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