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籍台商赴四川省大凉山捐资助学

2018年09月20日 08: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董淑贞女士爱心资助大凉山贫困学子。(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凉山讯 9月13日至14日,英籍台商董淑贞女士在四川省台联秘书长彭英、凉山州台办、州台联和盐源县台办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带着满满的爱心再次踏上四川省凉山州大凉山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盐源县泸沽湖中心小学、盖租中心小学和盐源县中学的70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5万元。

  捐赠仪式上,同学们围绕在“董妈妈”周围汇报学习情况。“不要屈服于一时的困难,要不断坚持向前”。董淑贞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紧紧拥抱每个孩子,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树立坚定的信心,奋发图强,刻苦学习,做一个能为改变家乡面貌,促进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的人。受助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台湾亲人的感谢,决心将感激之情化作学习的动力,用学习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来回报关心他们的“董妈妈”,回馈社会。随后,董淑贞走访了部分受助学生家庭,对两户困难学生家庭另外资助1000元。

  这是董淑贞第二次来到大凉山。去年10月,董淑贞女士与丈夫Andy先生为西昌市月城小学、川兴中学、四合小学的70名贫困学生带去5万元助学金,为贫困学生家庭捐赠6000元,还为普格县永安乡受水灾的彝村民捐助1000元。她的爱心善举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董淑贞女士系英籍华人,出生于台湾,现任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英国)董事长、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女士一直致力于两岸交流和大陆慈善事业,自2012年以来,经省台联牵线搭桥,董淑贞女士已连续七年资助四川省贫困学子,累计金额近40万元,受惠学生近400人。(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联联合报道)

捐资助学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董淑贞女士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图片来源:四川省台联)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