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优人神鼓在临沂大剧院演出

2018年09月19日 15: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优人神鼓在临沂大剧院上演。(图片来源:山东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临沂讯 9月13日-15日,台湾优人神鼓在临沂大剧院进行了“《听海之心》优人神鼓三十周年巡演”演出。

  优人神鼓是一场凝聚了鼓艺、武术、文学、戏剧、舞蹈和音乐禅意之美的演出,演员们身着轻装,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独特的意境给现场观众们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听觉盛宴。

  创立于1988年的优人神鼓是一支十分独特的表演团体。十多位成员远离繁华的台北,驻扎在木栅老泉的原始森林中。他们每天在山上打拳、打坐、打鼓,女生束发,男生光头,生活极其简单。优,在中国传统戏曲中指的是表演者;神,则是人在高度专注下,所进入的一种宁静、无我状态。“优人”是古老的表演者,“神鼓”指一个人在最大的放松和警觉中,透过内心的宁静,将击鼓达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创团迄今,来自台湾的“优人神鼓”以绵延不绝的敲击诗篇,走出一条“道艺融合”的表演之路,在舞台上,“鼓”动了众人对中华传统文化和东方表演艺术的热诚。正如创办人刘若瑀所说,优人神鼓的创作根植于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能让两岸观众有共鸣,也更有生命的温度,“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凝聚力的源泉”,“两岸观众观演时的感动不仅是当下瞬间,还从历史而来”(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