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博览会再次亮相潍坊 打造台湾风情嘉年华

2018年09月03日 22:1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博览会展馆外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3日潍坊讯 (记者 赵苗青) 9月1日,恰逢周末,海峡两岸博览会一开幕便迎来人潮高峰。作为第24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重头戏”之一,海峡两岸博览会共设智能制造、大健康、文化创意、特色食品、台湾县市主题展等五大展区,吸引超200家台资企业、1000名台湾客商参展,展出面积总计5万平米。

  传统美食是一个地方文化、自然、历史的浓缩。记者来到博览会现场,看到蚵仔煎、大肠包小肠、深海章鱼脚、阿里山肉串、海鲜鲍鱼卷等各色美食,让人食指大动、口水直流,商家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热情招揽客人。台湾美食作为中华美食的一部分,深受大陆人民喜爱,台湾小吃也一直是海峡两岸博览会最受市民关注的展区之一。本届海峡两岸博览会,将台湾夜市文化与美食小吃进行了有机融合,以独特的士林夜市文化主题展,将台湾美食文化带到鲁台会现场,打造最贴近大众生活的“舌尖上的台湾”。

  文创交流仍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展馆二层特设台湾文创展区、丝路传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集中展示两岸文创精品。财团法人水里蛇窑文化基金会、玲珑窑玻璃工艺、台湾树艺、527陶工坊等台湾知名文创企业亮相台湾文创展区,重点展示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意的有机融合。来自台湾南投县树艺工坊的艺术家李永谟第一次参加鲁台会,他主打利用各种自然废弃材的特性进行艺术创作,赋予枯树枝、落叶等新的生命。李永谟表示,本次抱着分享自然之美的想法来到潍坊,“树艺工坊”尊重自然的理念也受到很多潍坊市民的认可,希望借助鲁台会平台寻找理念契合的经销商,将台湾的自然之美推向大陆各地。

  台湾县市主题展则是最具宝岛风情的展区。花莲县由县长傅崐萁亲自率队参展,借助鲁台会平台与山东民众分享花莲之美、优质农产与观光资源,并带来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与潍坊市民互动;苗栗县将打造“好客苗栗”展区,带来客家特色美食与文化产品;日月潭的故乡--南投则携当地众多知名茶园与潍坊市民分享各色地道台湾高山茶。

  本届海峡两岸博览会紧扣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还特别设立两岸智能制造展集中展示各种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着力构建两岸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平台。

  作为第24届鲁台会的重要板块,本届海峡两岸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4日。据悉,第24届鲁台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除了海峡两岸博览会之外,还举办了8项系列专题对接洽谈活动,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提升鲁台经济、文化合作水平,深化鲁台民间交流。(完)

台湾少数民族带来热情洋溢的歌舞表演,与潍坊市民互动。(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南投县树艺工坊艺术家李永谟向记者展示他的艺术作品。(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文创精品参展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文创精品参展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文创精品参展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文创精品参展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台湾士林夜市美食亮相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海峡两岸博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两岸翰墨缘——台北·潍坊(临朐)书法展亮相海峡两岸博览会。(中国台湾网 赵苗青 摄)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