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山东泰安开幕

2018年09月07日 16: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泰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泰安讯 9月5日上午,第四届泰山艺术节暨第八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山东省泰安地下龙宫景区开幕。山东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魏章柱、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原常务副主任杨墨纯、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步山、副市长成丽、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李妮、台湾中国艺术协会副会长蔡丰名等参加了开幕式。

  李妮致辞,泰山石敢当是海峡两岸共同民俗信仰,是沟通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希望海峡两岸同胞一起努力将石敢当文化传承下去。致辞后,李妮将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新北市长朱立伦和台北市议员王欣怡为泰山石敢当文化节题写的墨宝贺词赠予文化节组委会。

  据了解,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今年已经是第八次举办,本次文化节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泰山石敢当精神”为主题,通过开幕式、泰山石敢当书画展、泰山三宝展、“龙宫”书画作品创作活动、“龙宫火不火”——抖音pk大赛 、108水浒英雌泥塑作品展、安徽、甘肃、山东三地剪纸展、第一届泰安市面塑艺术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集内容,为两岸游客和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和全新体验。(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泰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吴伯雄赠送字画。(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泰山区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