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各地港澳台居住证陆续发放

2018年09月19日 08: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抚州市居住证发放。(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9日讯 自9月1日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开放申领,在赣台胞相继在各大受理点申请居住证申领业务,江西各地现已陆续发放第一批居住证。

  景德镇市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正式发放

  9月12日上午,景德镇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在陶瓷工业园分局园区派出所举行,景德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景洪向来自台湾地区的居民代表发放了景德镇市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目前,首批受理的22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已制作完成,已发往各受理点。

  吉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批证件已发放

  9月12日上午,吉安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在吉州公安分局户政大厅举行,市公安机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外侨办、台办负责人和部分港澳台居民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吉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戴光明向来自台湾地区的居民代表发放了吉安市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上饶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已发放

  2018年9月12日在信州公安分局户政大厅举办港澳台居民居住证上饶市首发式活动。市委台办主任王旻,副主任姜志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峰,以及市委外侨办、信州区、信州公安分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导,港澳台居民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0余人参加了首发仪式。首发仪式上,庄秋万、杨霞等六名港澳台居民代表依次到业务窗口通过提交《证件领取凭条》、核验指纹,顺利地完成了领证手续。

  抚州首张台湾居民居住证发放!首批共受理12张

  9月12日上午10时,抚州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仪式在荆公路派出所举行。市公安局、市台办等部门相关领导和部分台胞代表参加了首发仪式。目前,首批受理的12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均是由台胞申请,现已制作完成,正陆续发往各受理点。

  台胞马顺治先生高兴地说,自己目前在抚州兴办企业,有了居住证之后,去银行办理相关金融业务、乘坐航班和火车等各个方面将会比以前方便很多,居住证给台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余市发出第一张台湾居民居住证

  2018年9月1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迎来了第一位前来申请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的台湾同胞。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大谊来自台湾桃园,他说,以前持台胞证出行很不方便,居住证很好地满足了他在内地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他很期待以后的便捷生活。

  据悉,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规定,港澳台居民前往内地(大陆)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未满十六周岁的港澳台居民,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申领。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发放证件。首次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五年,换领、补领居住证,应当缴纳证件工本费。

  持证的港澳台居民可在居住地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3项权利,义务教育、就业、卫生、文化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以及乘坐国内航班和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住宿旅馆、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9项便利。(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吉安市居住证发放。(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景德镇居住证发放。(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上饶市居住证发放。(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新余市居住证发放。(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