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到汕尾市参访

2018年09月18日 09: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参访团一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汕尾讯 近日,台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会长林国清率参访团一行20人到汕尾市参观交流。期间,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锡群会见参访团一行,汕尾市台办主任庄红琴,副主任卢志豪、丁身强,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参访。

  参访团先后参观了市城区中央商务区、凤山祖庙旅游区、善美广场、汕尾高新区红草园区、红海湾滨海旅游区、陆丰市碣石镇玄武山、海丰县红宫红场、彭湃故居、文天祥公园等地,亲身感受汕尾的人文风俗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入了解近年来汕尾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变化。

  见面会上,余锡群表示,两岸同胞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为了让台湾同胞率先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国家“31条惠台措施”、广东“粤台48条”以及9月1日实施的港澳台居民申领居住证等惠台措施的出台和实施,是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充分体现我们率先与台湾台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红利,为台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是推进新时代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汕尾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广东省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汕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吸引更多的台商台胞到汕尾工作、学习、创业、生活。他希望通过交流参访,让台湾同胞更加了解汕尾、认识汕尾、关注汕尾,不断加强汕台两地的交流互动,增进彼此的友谊与了解,为汕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展发挥桥梁作用。

  林国清表示,汕尾的文化历史、人文风俗、旅游资源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汕尾美食更令他赞不绝口。他说汕尾是一座充满活力、蓄势待发的滨海城市,他将把这座城市介绍给台湾朋友,加深汕尾和台湾之间的交流,并邀请汕尾朋友到台南参访。(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通讯员 蔡莉兰)

台南市海峡两岸交流协会参访团到汕尾参访交流。(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