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7日 08: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大学生们的傲人舞姿。(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兰州讯 9月5日至12日,“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活动在甘肃省兰州市圆满结束。研习营活动由甘肃省台办主办,主要邀请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金门大学、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等6所高校的38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的13名师生。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副局长王振宇、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全程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是国务院台办年度重点交流项目,以“敦煌文化”为主题,以陇台青年舞蹈艺术创作交流为契机,以敦煌艺术文化为背景,在敦煌处处充满艺术创作基因的环境下,使陇台青年学子体验敦煌文化的艺术魅力,共同演绎飞天文化的艺术造型,并从中建立陇台青年深厚友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同时,通过体验交流,参观学习,让台湾青年人了解“一带一路”有关信息,以及“一带一路”主要通道上的历史文化和建设成就,逐步加深对大陆的情感联系,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活动中,两岸大学生在进行了各自的舞蹈表演后,台湾大学生学习了敦煌舞,甘肃大学生学习了现代舞,两岸学生互帮互学,结下深厚友谊;在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时,与肃南县职教中心各族师生代表开展了联谊活动,体验了裕固族风情。

  活动最后,他们还在西北师范大学演艺厅举行了舞蹈、民乐成果汇报演出,当晚的演出座无虚席,观众则掌声和欢呼声不断。两岸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的意义非凡,见证了历史,又交流了艺术,真的是不虚此行,希望这个活动能够再接再厉,越办越好。

  据悉,来自中央电视台四套《海峡两岸》栏目、甘肃电视台、《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台湾网和九洲云媒的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同时,还得到了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敦煌市台办、嘉峪关市台办、张掖市台办、兰州市台办的大力支持。(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杨静)

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成员合照。(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两岸大学生在进行舞蹈艺术交流创作。(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