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八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威海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13日 11:2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研习营学生参访企业。(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威海讯 8月28日至9月5日,第十八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山东省威海等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海协会主办,威海市台办、威海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海协会二级巡视员张娟,山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副处长魏章柱、科长马卓,威海市台办主任李英春、副主任刘新亭,威海职业学院副院长孙忠峰、党委委员董先等分别陪同、参加研习营有关活动。研习营由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46位师生组成。

  开营仪式由董先主持。张娟、李英春、孙忠峰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带队团长李功勤教授分别致辞。张娟在致辞中指出,威海举办台湾大学生文化研习营已18届,非常感谢世新大学师生来到威海学习,大陆和台湾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希望台湾的各位同学们能够收获更多知识,更好地了解祖国文化。

  李英春向台湾师生介绍了威海的基本情况及威台各领域交流情况,并表示,两岸青年学生要以研习营为契机,加深彼此了解,切实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未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力军。

  孙忠峰向客人介绍了威海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多接触、多交流,能够接过发展两岸关系的接力棒,共同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功勤则向大家介绍了世新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有更多的大陆学生到台湾学习,同时也希望台湾大学生能够有机会到大陆学习和实习。魏章柱、孙忠峰分别向台湾大学生代表授营旗和赠送纪念衫。

  研习营期间,威海职业学院安排威台两地大学生结成对子,一起参观了学院拓展基地、艺馨楼、3D打印中心、早尝咖啡厅,共同体验锡镶、鲁绣、胶东花饽饽等非遗作品传统技艺。参观了民族复兴(胶东)教育基地教学点——威高展厅、刘公岛、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亲身感受威海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9月1日台湾大学生一行来到威海创业大学。参访了威海创业大学以及迪尚集团、新北洋等威海代表性企业,创业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知识以及威海在大学生创业培训、服务孵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果。研习营还安排台湾师生分别听取了《儒家德目概述》《甲午战争解读》等主题讲座。

  台湾大学生纷纷表示,大陆经济蓬勃发展,具备人才、技术、资金和政策优势,创新生态圈完善希望毕业后能够有机会到祖国大陆实习和工作。世新大学高同学说,近几年报考大陆高校的同学越来越多,我也有到大陆念研究生的打算,通过此次参访,我对大陆的环境非常满意,下一步将对大陆的有关高校做进一步地实地参访。(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授旗仪式。(图片来源:威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