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农村发生巨大变迁 台胞纷纷赞叹

2018年09月13日 09:5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巍山县永建镇永安村扶贫工作队员为交流团一行介绍扶贫工作。(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讯 9月2日至7日,台湾红党主席陈景泰带领来自宝岛台湾的36名同胞,深入云南昆明、大理、楚雄等地参访,亲眼目睹贫困山区农村、城市郊区城中村的巨大变迁。

  在大理州巍山县永建镇东莲花村、小围埂村、永安村打竹村民小组,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村民的住房建设和生活环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和扶贫工作双推进的情况介绍,亲眼看到打竹村民小组家家户户住上了新砖瓦房,道路干净整洁,当了解到村民在政府的扶持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近几年收入成倍增长,现在人年均收入达到24600元时,台胞们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纷纷惊叹和点赞。台胞李玉燕在微信中写道,此趟云南之行,让我们感受到大陆中央至地方尽心尽力扶贫,真的让人佩服。

  在昆明市官渡区官渡街道季官社区,交流团一行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雁关于抓好基层党建,带动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介绍,考察了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管理工作。陈雁说,季官社区通过拆迁改造、发展集体经济,居民的居住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业也有了充分保障,现在居民年人均收入达到6到8万元。台胞听后无不为社区党组织、居委会有力的领导和高质量的服务水平点赞。有的台胞还询问社区的房价,将来打算生活在这里。台胞陈苗生在交谈中说:“我来大陆20多次,这次的交流体验让我认识到了大陆乡村社区也在快速发展,生活在这里一定很幸福。”

  这次交流活动秉持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突出了云南的党建和扶贫工作,扩宽了两地交流的领域和空间,传递了大陆对台湾及台湾同胞的骨肉亲情,增进了台胞对大陆的认同感,促进了两地民众的心灵契合。台胞杨己年在微信中说,这是我第一次到云南参访,看到祖国建设的进步神速,尤其对云南印象深刻。相信祖国将来会发展的更好。台胞萧凤栩也在微信中感言,云南之旅见祖国政府用心于人民,各项建设与惠民的政策,乃是富国的基础,台湾与大陆同根同源,海峡两岸更是心连着心。

  据悉,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南诏博物馆和官渡古镇民俗博物馆等地,亲身体验了云南的秀美山河和少数民族文化。此次交流活动由云南省台办主办。(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投诉法规处通讯员 曹锐)

交流团一行在巍山县永建镇小围埂村参观村委会党建工作。(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昆明市官渡区官渡街道季官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