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江台青少年室内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广东江门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22日 15: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届江台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图片来源:江门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江门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对江门的嘱托,同时为圆满完成国务院台办今年立项批复江门市的“同根系列·同足”对台重点交流项目任务,积极发挥江门市对台资源丰富的优势,加深江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促进江台两地文化体育融合。近日,由江门市台湾事务局、江门团市委、广东珠超俱乐部主办的2018中国侨都(江门)国际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嘉年华开幕式暨“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及“同根·同足”活动——首届江台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广东江门新会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在揭牌仪式上,新会区委副书记罗时勇致辞时表示,此次江门台湾青少年交流基地不仅为江台两地青少年交流创建了新的平台,为江台两地青少年增进友谊、相互学习架起新的桥梁,大大提升了新会区体育、文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城市发展与建设。市台办主任谭健文表示,本次活动是今年国台办确定的重点交流项目,也是江门“少年中国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基地不仅要在体育方面交流密切,更将以此为核心辐射侨都文化资源,增进江台青少年对江门市历史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彼此增进沟通,不断融洽同胞感情,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为嘉年华活动的重头戏,首届江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台北、台中、嘉义、台东、高雄等地8支队伍近150名青少年参赛,分设男子9至16岁和成年组共7个年龄段进行比赛。另外,活动主办方还举办了交流晚会,江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互动,共叙手足亲情,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此次活动共持续5天,江门市委台办还精心组织台湾青少年球员们参观了江门华侨华人博物馆等文化交流点,深入了解了江门侨都厚实的文化底蕴。

  据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易中强、广东省台办交流交往处调研员徐业昌、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富鸣、市委台办主任谭健文、团市委书记梁钊俊、新会区副书记罗时勇、广东珠超俱乐部董事长黄达昌、中华台北五人制足球协会副理事长罗荣钏、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穗焜及各相关部门嘉宾、台湾青少年球员等约200人出席了活动。(中国台湾网、江门市台办联合报道)

两地参赛人员友谊击掌。(图片来源:江门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