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网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江门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09月28日 08:48:00A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模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928日广东江门讯 (记者 王怡然)“目前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站房施工正在推进,按照合同工期,该项目将于2020年初完工。江门正在实现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一小时通达目标。”927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江门EPC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刘新佳对记者介绍说。

  927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来到著名侨乡江门市,实地了解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施工情况。 

  举目远望,目前这里还是一片施工工地,“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里将会成为广东省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成为珠三角通向粤西乃至祖国大西南的铁路交通门户。目前新会站到广州南站约需一个小时,江门站建成通车后,将缩短到30分钟。”刘新佳说。

  据刘新佳介绍,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规划主体站房面积4,配套设施工程建筑面积约17,整体计划总投资约为40亿元,是集合多种交通功能建筑和商业开发于一身的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向北直达广佛核心地带,向南至珠海、澳门,往东到深圳、厦门、上海,向西至贵州、广西,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将使江门站成为真正的珠江西岸综合交通枢纽,发挥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门户的重要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江门市大力开展交通大会战,一批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项目加快建设,江门市正走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全面融入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为此,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在望,虎门二桥即将建成通车,深中通道、珠三角干线机场等加快推进的情况下,江门市加快构建以江门站为中心的轨道交通网络,还重点构建北线对接虎门大桥和虎门二桥、中线对接深中通道、南线对接港珠澳大桥的“三通道”,形成承东启西的高快速路网。

  江门市还将全力以赴加快推动中开高速、开春高速、佛开南扩建、开阳高速扩建、高恩高速、银洲湖高速、江鹤高速扩建等项目进度。同时,将加强规划研究,高起点谋划融入大湾区新通道。着力围绕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珠三角核心区深度一体化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黄茅海通道、新台高速北延线、滨海旅游公路江门段、台开鹤城市快线的规划研究工作,为建设大湾区新通道起好步。(完)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江门EPC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刘新佳。(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施工工地。(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责任编辑:张亚静

分享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