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1条在广东】两岸媒体热议“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

2018年08月15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广州讯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穗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中新社、人民网、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广播等中央媒体,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快报、信息时报、香港大公报、澳门商报、第一财经等在穗纸媒,以及台湾联合报、真晨报等22家媒体28名记者现场参加了发布会,会后媒体对“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展开热议。

  据不完全统计,超过60家海内外媒体、网站发布“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相关新闻和信息,被中新网、新浪新闻、搜狐网、腾讯新闻、百度、人民网、凤凰网、台海网、中国经济网、参考消息网等大型门户网站转载,同时港澳、浙江、福建、东北等外地网站也转载了相关信息。

  台湾和大陆媒体从多角度对“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进行了解读。其中台湾《联合报》重点就“广州60条”对来穗就学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补贴进行宣传;东森新闻云连续3天刊出了相关报道,分别发文《广州60条惠台措施,涵盖学习、创业等4方面》《广州捧千万鼓励台青创业,惠台60条大礼包再加力度》《广州提60条措施促进与台经贸交流提供1200个就业机会》,台湾《真晨报》重点就“广州惠台60条,优化台商投资环境”为主要内容进行报道。“安安时间”广播节目对“广州60条惠及台胞措施”全文进行了播报。台湾《旺报》《中华日报》、古都电台、台中广播电台等台湾媒体还将刊登后续报道,并在所属网站转载相关内容。广东卫视和广州电视台分别播出新闻,“广州出台60条惠及台胞措施,共享改革开放红利”“广州60条出台,多方面惠及台胞”。(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宣传交流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