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浦口)台青创业研习营暨“赢在南京”台湾区复赛活动启动

2018年08月15日 07: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南京讯 13日上午,由南京浦口高新区、台办、人社局、团区委联合主办,高新区伊诺光点创梦基地和台湾致理科技大学牵头组织,首届南京(浦口)台青创业研习营暨“赢在南京”台湾区复赛活动启动。来自台湾24名台湾高校大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台办主任曹劲松、浦口区政府副区长吴俊出席并致辞。 

  此次研习营是浦口区开展以台湾青年为对象的“青创未来”创业选拔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安排上,既有感知金陵文化和浦口产业与人文的“台青看南京”、浦口创业政策的宣讲、优秀创业企业家的辅导,又有与驻地高校大学生互动交流和优秀台资企业参访,内容丰富,力求让大部分首次来到大陆的台湾青年了解浦口、了解南京。 

  研习营依托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从来自台湾139所大专院校、68组报名团队中,经过初赛选拔,最终7组团队、24人胜出,来南京直接进入“赢在南京”台湾分赛区复赛环节。这是“赢在南京”在浦口首次合作设立台湾分赛区,以此推动台湾大学生来南京创业。 

  曹劲松在致辞中肯定了浦口区因应两岸交流融合发展和台资企业与台青创业服务需求,在市委市政府出台“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75条措施后,开展面向台湾青年的两岸交流活动,增进了两岸一家亲,促进了台湾青年了解南京、创业南京的认知。 

  吴俊对台湾青年来浦口研学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浦口发展和区内台企投资、台青创业情况,希望台青在浦口多走走、多看看,创业来浦口、发展来浦口。 

  浦口区委宣传部、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台办还就市区产业政策、创业扶持及惠台举措展开宣讲,帮助大学生们了解政策和服务。(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通讯员 熊伟)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