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普陀区育菁计划:两岸青年企业实践结营

2018年08月14日 10: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实习学生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上海讯 上海市普陀区育菁计划——第二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活动于8月10举行结营仪式。7月13日,来自两岸各地及数国的大学生来到上海普陀区,在将近一个月的实习后,感到收获满满。

  22岁的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毕业的黄品瑜不曾想到人生轨迹会因此次实习而改变,她决定从台北到上海择业了。50名营员在参加了以“互助共享、助力成才”为主题,以“学伴+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为模式的“职场初体验”后,体会颇多。“真心荣幸有这个了解社会、体险职场、了解同学的机会,收莸很多。”

  营员们在主办方精心挑选的18家创新型优质企业实践基地里,在18位优秀青年企业经理人为专业导师的响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实习计划。领队老师告诉记者,他们悟性优良,积极努力,上手很快,普遍受到导师们的好评。

  除了在各个单位工作,营员们周六周日也在公益、参访、交流活动中度过,在社区“做一天普陀人”让他们体会到从来没注意到的世界,一位营员说,“活动让我变得细致了,我开始能关心到身边环境的细节了,这是我的一个改变”。在实习期间,他们亲身感受了上海都市的繁荣和摩登,也接受了主办方的精心、温情的安排与关怀。一位营员说,“他们让我好感动,我感到处处被爱护。在上海我看到了‘有温度’这个词,上海是有温度的”。

  结营仪式上,有营员讲到,“与大陆学伴的交流中,能感受到大陆的视野更开阔,更适合初入职场并渴望突破‘舒适感’的台湾年轻人”。营员们多表示,通过近一个月的实习,不仅学到了一些专业领域的知识技能,也了解了职场社交的一面。

  上海市普陀区区委常委黄海平表示,这次扎实而务实的活动,是普陀区落实国台办“31条措施”和上海《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55条措施的具体体现,训练营旨在为两岸经济、文化、青少年等各方面交流搭建更加广泛、便利的平台。他热切地寄望营员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所学,步向灿烂的人生道路。他也对被实习企业聘用并决定留在上海工作的台湾营员表示祝贺。

  普陀区台办主任王元表示,主办方将继续聚焦两岸青年发展的需求,让这一品牌活动的内容更丰富、更有内涵、更适合年青人。(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常)

实习学生和领导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企业实践项目汇报。(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企业实践项目汇报。(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