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里骑行,风雨兼程 台湾单车天使圆梦上海

2018年08月06日 13: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六届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参与人员合影留念。(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中国台湾网8月6日上海讯 8月3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的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活动在上海电影博物馆举行了终点冲刺和联谊感恩仪式,代表本届1000公里的神州骑行在上海成功圆梦。市台办、海促会、上影集团、主协办方有关负责人及两岸体育公益大使、影视新星、歌手、骑手、志愿者等近200人出席。

  台湾三十多名中学生于7月15日在宝岛骑行后,于7月22日乘坐中远之星两岸邮轮抵达浙江省玉环市,开启今年15天的大陆神州千里骑行之旅,经玉环、杭州、乌镇、苏州、扬州、南京,在上海完成1000公里的最后一公里骑行。

  感恩仪式上播放了本届单车天使活动的掠影短片,回放了从晨曦到晚星、从高山到平原、从宝岛到大陆的骑途中台湾小勇士们一路风雨兼程的甜酸苦辣与顽强坚持。

  仪式上,中国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冠军钱震华与小骑手亲密互动,单车天使公益形象大使、台湾演员王者心献唱了单车天使主题曲《因为有你》,知名影视演员张钧甯、许明杰、由立平等为小勇士加油。体育公益与演艺明星的加盟与携手,为此次单车之旅画出了为爱同行的完美句号。

  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于2012年创办,是目前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项目的公益活动。秉承万里旅程、大爱无疆的初衷,以台湾地区12岁到16岁需要帮助的失亲、单亲、贫弱青少年为主要圆梦对象,让他们有机会来大陆感受祖国发展。

  据悉,单车天使至今已帮助175位学生完成神州圆梦,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可见,运动精神与体育人文关爱已不断与课堂互融。(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常志康)

台湾单车天使在最后冲刺。(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台湾单车天使带来精彩表演。(上海市台办 常志康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