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生大陆就业创业论坛在四川举行

2018年08月01日 09: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论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致辞。(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日德阳讯 7月27日下午,由中国华艺音像、四川省台办和台湾导报共同主办的“台生大陆就业创业论坛”在四川德阳市举行。

  四川省台办副主任张军,德阳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中国华艺音像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乙淇、台湾导报社长林文雄等参加论坛并致辞。来自台湾3个学生交流团组共38所高校的90名大学生汇聚德阳,与台湾来川创业代表、德阳青年创业者和两岸创业导师畅谈在大陆创业就业的机遇与前景。

  主办方:为台生发展提供平台和支持

  张军对台湾大学生来四川参访、实习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大陆“31条措施”及四川省贯彻落实“31条措施”的举措,向学生们讲述了四川省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四川各级台办和相关部门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希望台湾学生积极来川就业创业,把四川作为“梦开始的地方”。

  何明俊在致辞中讲到,他希望更多的台湾年青人多了解大陆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切身感悟“两岸一家亲”。

  王乙淇在讲话中表示,大陆各方面都愿意给台青们好的发展机会,今后中国华艺音像会在更多方面给台青们创造机会,让大家如大鹏一样展翅高飞。

  创业老师:做好充分准备,大胆努力前进

  论坛上,台湾来川创业代表、德阳青年创业代表和创业导师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创业就业心得体会。

  “我把创业当作展示自己灵魂的方式,把我的想法、看法做成产品,塑造口碑,让人们看到它的价值。”德阳小雨数娱文化有限公司CEO陈元雨,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题,通过大陆互联网共享经济发展为例,向台湾大学生们讲解了创业的方向以及定位和平台。

  作为一名已经在大陆创业成功的台湾青年代表,德阳麦联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表示,创业过程中无论成败都有很大的收获,鼓励台湾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大胆努力前行”。

  四川快单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属杨军,结合自己选择在德阳创业的经历,向台湾大学生介绍了德阳优良的创业环境。一场场生动精彩的演讲将活动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同时也让台湾同学们产生到大陆就业、创业的美好憧憬。

  活动现场,台湾两岸众创学院院长陈炳宏、四川创客车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天两位创业导师以及创业青年代表,分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创业项目选择、对大陆市场的分析把握、如何选择好的创业方向、台湾项目引入大陆的知识产权保护、如何更快捷地获取大陆市场资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气氛融洽热络,让台湾学生感到收获很多。台中教育大学讯息所数字设计学系李德恩说,多一分准备、就会多一分成功机会。

  台湾学生:用全新的眼界为未来铺路

  本次论坛是“背起背包去寻梦·川蜀篇—台生大陆就业创业参访活动”的重要部分。

  对于这次为期一周的四川行,曾于12年前到过大陆的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曾哲冈感慨良多,他说:“看清现实,不断提升自我,才能正确认识两岸关系,才能在突飞猛进的大陆扎下根。我认为,活动以‘寻梦’为主题,正是要我们90后开阔全新的眼界,为自己的未来铺路,而非‘让梦想永远只是梦想’ ”。

  台湾东海大学的大三学生许汉斌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德阳一家保险公司实习了20天。他说:“这段时间德阳发了几次洪水,公司经理带我去灾区,给投保的灾民办理理赔。”这次实习让他受益颇多。他表示,回到台湾后,如果有台湾大学生想到大陆工作、创业,会推荐他们到四川。

  “我会跟德阳的台湾创业者保持联系,今后找到自己的合伙人后,会一起到四川来创业。”台湾中正大学劳工关系学系硕士一年级学生谢郁禅是第一次到四川,现在已经在德阳一家装备制造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了近一个月。在参观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时,看到了台湾创业者在德阳的发展历程,这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暑期将有上千名台湾青年学生到四川参访交流、实习体验。

  近年来四川与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全省已有台资企业2051家,投资总额达187亿美元。并且建有包括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在内的多个国家级涉台产业园区或基地,出台了支持和鼓励台湾青年来四川创新创业的专项政策,为川台两地青年携手创业搭建了沟通桥梁和合作平台。(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致辞。(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德阳小雨数娱文化有限公司CEO陈元雨作创业演讲。(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德阳麦联室内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华作创业演讲。(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台生代表曾哲冈发言。(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台湾两岸众创学院院长陈炳宏作创业辅导。(图片来源:四川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