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赴四川德阳体验德阳文化之美

2018年07月30日 10:4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联谊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德阳讯 近日,在四川省德阳市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在德阳市台办、团市委、德阳经开区管委会的组织下,体验民俗文化、古蜀文化,与本地青年歌舞联谊。

  台湾大学生来到绵竹市年画村,被青瓦白墙的民居、墙上绘制的绵竹年画、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的农村新貌深深吸引。在年画展示馆,听取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绵竹年画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艺术特色等内容的介绍,并兴致勃勃地在年画艺人的指导下手绘年画。台湾东海大学的许汉斌同学很有创意地把绵竹年画的童子画成了熊猫的样子,在现场引起阵阵笑声。

  在三星堆博物馆,形态各异的青铜器物、千姿百态的陶土用具和流光溢彩的饰品玉器让台湾大学生目不暇接。在青铜纵目面具和精致的玉器前,同学们被几千年前古人精湛的冶炼技术和打磨工艺,以及精美的线条展示出的创造力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台湾大学生与广汉本地青年共60余人在博物馆内共同种植纪念林,在德阳的文化地标留下两岸青年珍贵的交流印记,见证德台青年友谊常青。

  夜幕初临,在风光秀丽的田园休闲农庄,德台青年联谊活动好戏登场。台湾大学生表演了在实习工作之余自己辛勤编排的合唱、舞蹈,歌舞等节目,广汉青年也带来了诗朗诵、小魔术、合唱等节目,两地青年在舞台上尽情挥洒着青春和欢笑,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台湾大学生与广汉青年虽然下午才初识,但是很快热络起来,两地青年互相邀请参加自己的节目,一起参加穿插的游戏,最后的大合唱《最初的梦想》将整场联谊活动推向了高潮。(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德台大学生共同种植纪念林。(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年画DIY合影。(图片来源:德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