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师生在四川绵阳市体验别样暑期

2018年07月30日 10: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生在绵阳实验中学城北校区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绵阳讯 近日,来自宝岛台湾的22名师生走进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实验中学城北校区,和绵阳的学生们一起开展才艺表演、体验手工制作、学习简单魔方……,体验了一次别样的暑假。

  在音乐教室里,两岸学生围坐一起,开展才艺表演,陆续为彼此献上了古筝、二胡、架子鼓、诗歌朗诵、独唱等表演。随着击鼓传花游戏的开始,才艺展示进一步升温,氛围更加活跃融洽,歌曲《稻香》《茉莉花》更是引起了两岸学生共鸣,大家纷纷参与合唱。

  随后,在绵阳实验中学老师的带领下,两岸学生共同体验了手工制作和书法。台湾竹北高中的谢佳馨和绵阳实验中学的古力丹在此次活动中结成对子,两人一边创作一边说说笑笑,互相了解彼此的学习和生活。临别之际,他们分别将自己制作的手工作品赠送给对方,以作留恋。谢佳馨说,她已经考取了郑州大学的视觉传达专业,今年9月将成为郑州大学的一名学子,“希望通过在祖国大陆学习的机会,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留在祖国大陆发展。”

  在手工制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一旁的书法爱好者们也不甘逊色,两岸学子纷纷写下“海峡两岸一家亲”“爱我中华”等书法作品。实验中学学生武子须的书法得到了台湾老师张晋弘的称赞,他将一幅“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赠给了张老师,希望他常来大陆。

  通过本次活动,两岸学生拓宽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增强了“两岸一家亲”的情谊。(中国台湾网、绵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两岸学生开展文艺表演。(图片来源:绵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