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新闻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2018年07月27日 14: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新闻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石家庄讯  近日,“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新闻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台湾《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旺报》、自由新闻社、指传媒、“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等单位媒体人及大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海峡之声、《两岸关系》杂志社、凤凰网、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网等媒体共20余人参加活动。

  河北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表示,两岸媒体人坚守媒体社会责任,客观报道了大陆发展建设情况,弘扬了中华历史文化,增进了两岸同胞的了解,真实反映了两岸同胞各领域热络的交流交往和割舍不断的感情,为促进两岸关系融合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两岸媒体人深入挖掘河北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发现河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气,为台湾民众到河北参访,到河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搭建桥梁。

  参访团分别到大境门长城、避暑山庄、中华三祖堂、鸡鸣驿等地了解了河北人文历史;到承德塞罕坝、张家口官厅湿地公园,实地验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真理;到领克汽车、长城桑干酒庄、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等地,亲历了河北改革开放40年河北发展成就。

  在体验祖国源远的历史文化、人文之美的基础上,让两岸媒体团感受最深的就是“绿色”与“发展”,在发展中注重环境保护,在环境保护前提下谋求发展。参访团团长、旺中集团商讯文化总经理李振华坦言,对这次活动非常期待,对河北在生态、经济建设方面的成就非常震惊。希望祖国所有的地方、景区,都能够把环境保护得那么好,美好河山,大家一起来爱惜。他表示,要把河北的人文历史、生态风貌通过媒体展示给台湾民众,让大家对河北有一个全新的认识。

  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理事、前“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旷湘霞对此次交流非常满意,对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表示佩服,她感慨到,“见证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作为。大好河山,祖国河山真的好大好美”。台湾自由新闻社副社长喻文芳塞罕坝行程后表示,环境是最宝贵的传承之一,那些“种树的前人”实在让人钦佩,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样的遗产传承下去。

  参观领克汽车后,《中国时报》副总编辑蔡水星表示,“想不到能看到投资这么大、这么先进的厂区,而且兼顾到生活与生态”。台湾时际创意传媒记者章馨文参观冬奥会临时指挥展馆后认为,冬奥会的承办能够激活地方人文和经济等方面发展,这样的规划很有前瞻性。

  此次新闻交流活动,两岸记者业务上探讨,生活上互助,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媒体的友谊,为下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凤凰网王墨尧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学习了很多优秀媒体的先进经验,了解了台湾媒体的运营模式,希望保持联系,促进业务能力新的提升。台湾旺报记者郑毅表示,大陆记者职业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他们不辞劳累,精益求精。

  在活动中,两岸媒体见景生情、由感而发,用笔端和镜头记录了真实河北。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两岸媒体参访2022冬奥场地、河北改革成果骄人”;《指传媒》连发“两岸亲情凝聚的三祖圣地”“鸡鸣驿城展现800年厚重历史”“万里长城巍巍屹立诉说辉煌中华文化”“七星湖湖水静美水草簇簇”等五个头版进行报道,在岛内推介河北。新华社发稿称,“通过到张家口、承德两市采风,媒体人深入了解了河北人文、生态、经济发展等情况,对2022年冬奥会充满期待”;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峡之声、《两岸关系》、凤凰网、河北电视台、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也陆续推出十余篇专题。(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寻美之旅——两岸媒体河北改革开放四十年巡礼”新闻交流活动圆满完成。(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