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一行到河北参访

2018年07月04日 15:0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石家庄讯 近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参访团赴河北交流。第一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尚贤,桃竹分会会长祝季君、高雄分会会长陈世坪、屏东分会会长张存逢、总会常务监视董顺庆等32位盟员到河北见证祖国改革发展成就。

  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对统盟一行赴冀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台湾问题攸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对“中国统一联盟”长期以来致力于促“统”反“独”,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立杰在简要介绍河北区位条件、历史文化、资源秉赋、产业基础、基础设施以及近年来冀台交流合作主要成果后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河北省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冀台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交流合作的空间会更加广阔。河北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逐步推进“同等待遇”和“惠台政策31条”在河北落实,把河北的发展机遇与台湾同胞共享,让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

  7天行程中,参访团分别到石家庄、雄安新区、沧州、衡水参访交流。他们参观了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公司、老白干酒业和国祥制冷、聚金公司两家台资企业,感受祖国改革开放40年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及河北良好的发展环境;参观了西柏坡、雁翎队纪念馆,了解了抗战和解放战争那段真实的历史;参观了安新白洋淀、沧州狮城公园、衡水湖,体验了河北的旅游文化和幽美的自然风光;参观了小堤柳庄文明生态村、冀州博物馆和孙敬学堂,感受了文明生态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的成果和源远的历史文化。

  广大盟员纷纷表示,祖国和平统一是两岸民众的共同心声。此次河北之访,进一步坚定了工作信心,要始终站在正义的一方,坚决促“统”反“独”,为子孙后代做些好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