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黔东南·台湾农业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18年07月20日 09: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黔东南 近期,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州台办、州投资促进局协办的第六届“黔台会”黔东南台湾农业交流活动成功举办。陈应勇副州长出席了在凯里召开的第六届“黔台会”黔东南州·台商经贸合作交流恳谈会,郑秀全副州长出席了在兴义召开的第六届“黔台会”,省台办邀请的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18位嘉宾,凯里市、黄平县、州台办、州投资促进局等有关县市和部门参加了相关活动。

  此次活动秉持强化“两岸一家亲”理念,以“加强黔东南与台湾农业交流、共叙两地亲情、推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将黔东南“农文旅”一体化园区、大健康产业园区、本地企业公司为交流考察地区,展示黔东南生态资源、民族文化资源、大健康资源、区位与交通、投资环境优势明显和“农文旅”一体化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特点,借助平台,抢抓机遇,加强台商与在黔东南台企和本地企业交流沟通,推动两地经贸交流,促进两地在农业、大健康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合作共赢。

  此次活动以黔东南与台湾两地农业交流合作为导向,推动台湾企业家到黔东南创业就业谋求发展,主要对麻江县乌卡坪蓝莓生态循环示范园区、施秉县台湾大健康产业园、凯里经济开发区贵州苗珍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丹寨县兴仁镇昌昊金煌(贵州)中药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召开第六届“黔台会”黔东南州·台商经贸合作项目恳谈会。在第六届“黔台会”上省台办、省农委为台江县腾博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授牌“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5位台商在会议结束后延迟返回航班再次深入凯里、黄平等县市就意向性投资项目进行深入考察。

  此次活动是2018年黔东南州对台经济工作的重点,是黔东南州开展“2018深化黔台产业合作推进年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黔东南州总结和巩固2013年至2017年“黔台会”分会场活动成果基础上又一次开展的加强与台湾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活动特色明显,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频频互动,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共识,为下步两地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台湾网黔东南州台办通讯员 程建新)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