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安高校暑期热络开展对台交流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07: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淮安讯 随着暑期的来临,淮安高校对台交流活动呈现出热络之势。截止目前,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淮安高校先后与台湾近10所高校开展各项交流活动,淮台两地大学生一起参加文化体验、实习践习、写生采风、联谊联欢,充分展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一是通过文化体验,领悟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淮安市以运河文化为依托,开展“淮台运河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7月6日,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修平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54名师生一起来到来到漕运文化博物馆感受淮安运河文化,来到淮扬菜博物馆感受淮安美食文化,来到古淮河文化生态景区、洪泽湖古堰等处欣赏淮安美景。通过一系列的文化体验活动,增加了台湾大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二是通过实习践习,增长见识提高技能。7月8日,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的12名大学生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为期4天的暑期研修活动,先后参观了食品科技馆、焙烤车间、啤酒车间和黄酒车间,并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实训楼、淮安食品药品检验所、广济连锁药店等处开展实习践习活动。本次暑期研修活动增强了台湾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增进了两校师生之间的感情,增加了两岸高校教学与科技的经验交流。 

  三是通过写生采风,感受淮安的历史人文环境。7月12日至14日,台湾玄奘大学、台湾义守大学、台中科技大学的34名师生及淮阴师范学院的35名师生前往洪泽湖古堰旅游风景区、张纯如纪念馆、韩候故里、漂母墓、郎静山故居、河下古镇、文庙等处开展写生采风活动,每到一处,淮安与台湾的大学生们都心去感受、用笔去描绘淮安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环境之美。在采风成果分享会上,一幅幅行云流水的速写、栩栩如生的色彩画赢得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 

  四是通过联谊联欢,增加友情拉近亲情。不论是在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还是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台湾高校师生都与淮安高校的师生开展联谊联欢活动,一起表演节目、分享成果、交流经验。一声声充满真心的感谢、一句句饱含真诚的祝福、一次次一次次富有真情的握手,透着温馨和喜悦,体现出两岸同文同种的文化渊源和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 

  今年暑期开始到现在,台湾高校来淮参访研习的大学生已达150多人次。8月份,还将有云林科技大学、东南科技大学等多所台湾高校的师生来淮开展交流活动。越来越密切的淮台高校交流,有力地增进了两地大学生的友情与亲情,增强了台湾大学生对大陆的情感认同和文化认同。(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通讯员 孙宗平)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