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爱在芒果:实习台生体验土味情话

2018年07月17日 09: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实习生合影。(图片来源:湖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7日长沙讯 快乐购频道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电视传媒机构之一,7月3日,5名台湾实习生正式加入到芒果台旗下快乐购频道的大家庭。

  来自亚洲大学的陈汶菁表示快乐购有直播的形式,在观摩现场节目录制后,不禁感叹现场主持人的主持能力,“因为是现场live,主持人很快做出反应,觉得特别厉害,而且现场录制还要从一个棚跑到另一个棚,还蛮好玩的。”陈汶菁认为这次体验对快乐购工作的认识挺有意义。

  谈到对芒果师傅的印象时,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杨凯帆竖起了大拇指,“一个字,赞!”。他们表示在实习的第一天,芒果师傅们就带他们一一品尝了长沙的特色美食,比如小龙虾,臭豆腐。“在工作上,老师们都很有耐心,会教我们很多拍摄技巧和剪辑技巧,比如剪辑软件上的一些功能键和快捷键。”来自世新大学的黄韵文回答道。

  7月11号下午四点半,采访还在继续,芒果师傅王远超便带着器材来到了酒店楼下,“是我们的颜值代表来了哦。”杨凯帆兴奋地介绍这位老师,她表示在大家心中,这位老师是快乐购的颜值担当。组长郭芷安向我们解释道,“今天下午是因为小组短片拍摄时,单反出现问题,所以请了这位老师过来支援我们。”

  为了尽快完成“我的青春遇到你”的主题短片拍摄,他们除了日常实习工作外,深夜还要讨论短片的内容。从拍摄主题、短片分镜头策划、视频小样再到真正拍摄,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拍片,常常需要熬夜到凌晨两三点。芒果师傅们也会陪着大家,常常开车带他们去拍摄场地,指导大家拍摄一直到晚上七八点,只要有好的建议,老师都会提出来让大家修改。

  “你脸上有东西诶?”“什么?”“有点美哦!”

  “你知道我最大的缺点是什么吗?”“缺什么?”“缺你!”

  诸如此类的情话在小组成员间的对话里很常见。在忙碌充实的日常工作之余,芒果师傅会跟她们讲很多土味情话,她们表示常常会在聊天中被套路。就这样,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缓解了工作紧张的氛围,在工作学习中更加充满活力。(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余林钗 汪梦媛)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