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在合肥启动

2018年07月13日 15:3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安徽省台办 殷心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合肥讯 7月11日上午,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孔涛、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安徽大学副校长程雁雷、合肥幼师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方东玲、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等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皖台两地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约200余人参加启动活动。省台办主任刘泉主持启动仪式。

  刘莉指出,安徽始终高度重视加强皖台交流合作,较早出台了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的地方法规,积极创建了19个台湾产业园区,并安排设立了专项发展资金,健全完善了台胞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当前,我省正着力推动《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努力为台湾同胞在皖学习、创业、就业、生活营造更好的环境,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刘莉强调,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园。希望皖台两地青年共同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争做有知识、有本领,有品质、有道德,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表率,在勤学善思求实创新中打牢青春底色,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绽放青春风采,为深化皖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交流月活动以“皖台一家亲 青年心连心”为主题,包括启动仪式、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海峡两岸大学生社团骨干交流营、皖台青年志愿者交流营、台湾大学生皖企暑期实习营、皖台联姻家庭徽乡行等12项活动在我省各地集中举办,将为皖台青年交流带来新机遇、增添新气象,为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文化注入新动力、带来新活力。(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王振涛)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致辞。(安徽省台办 殷心 摄)

省台办主任刘泉主持启动仪式。(安徽省台办 殷心 摄)

海峡两岸(安徽)青年徽文化交流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安徽省台办 殷心 摄)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