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遂宁市成功举办第一届川台观音民俗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7月12日 09:5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一届川台观音民俗文化交流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遂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遂宁讯 为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川台文化交流与合作,7月4至6日,第一届川台观音民俗文化交流活动在四川遂宁成功举行。

  在四川省台办的大力支持下,遂宁市邀请了台湾嘉宾、观音文化研究专家等30余人,前来参加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开幕式,并组织参观了千年古刹广德寺,考察了遂宁台商工业园、欧美产业园,让台湾嘉宾深入了解遂宁厚重的观音文化、特有的民俗风情及丰富的旅游资源。

  活动期间,特别举办了川台观音民俗文化交流座谈会,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遂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湾嘉宾和遂宁市相关部门代表、专家学者等共50余人齐聚一堂,纷纷从两岸观音民俗文化、慈善文化、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围绕如何利用观音民俗文化同根同源的特点,推进川台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作主题发言。

  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刘仲宇在发言中分析了台湾观音信仰本土化的特点,建议从三个管道、三个制度、三个基地方面开拓两岸交流新途径。台湾中华职训教育创新发展协会理事长薛炜立结合自身体会谈论如何落实“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台湾知名画家罗永贵也在会上发言。四川省社科院文化学教授、中央电视台特约访谈文化学者、知名作家、原市文联主席周光宁从观音的历史来源展开对观音民俗文化的分析。遂宁观音民俗文化研究专家、原市档案局局长刘辉阐释了文化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市民政局慈善办主任唐何军介绍了遂宁的慈善文化。遂宁绣苑观音绣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彦表示将把观音文化的传播当做一生事业的追求。

  座谈会上,市台办与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签订了建立遂台荷花交流基地意向书,双方约定将促进荷花基地在文化建设、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旅游意境和体验旅游中的旅游开发、文创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川台观音民俗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宣扬遂宁观音文化,提升遂宁在台湾的知名度,增进台湾同胞对遂宁观音文化的认同,推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搭建起良好的平台,也为遂宁旅游拓展台湾客源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遂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第十一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暨船山区第四届荷花节开幕。(图片来源:遂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