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德阳市扎实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建设

2018年07月03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德阳讯 四川德阳高新区,作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主要承载地,充分发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倍数效应,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招商,扎实稳步推动“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建设落地生根。

  建立科学机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管委会主任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分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政金融3个专项推进小组,抽调5人专职开展工作;建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项目推进机制,坚持“项目+责任”清单制和“项目推进+存在问题+解决方案”清单制,建立“一月一次会商会、一季一次分析会、半年一次总结会、全年一考评”的“三会一评”制度,压茬推进园区建设;围绕产业特色和台商投资需求,编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德阳产业园专项发展规划》。

  打造一流配套。产业园与德阳高新区进行合并打造最优配套。紧邻有4000亩水域面积的三星湖,背靠占地3000亩的巴川中学,按照国家一流标准设计建设园区交通、电力、通信、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投资20亿元建设总里程26公里的5条园区主干道路,目前广金路、南和路已具备通车条件,与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实现无缝连接。

  提供全面保障。按照台商“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原则,制定出台17条鼓励台商投资优惠政策,涵盖用地补助、规费减免、产业支持、金融支持等六大方面,为台资企业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给予入驻台资企业最高2000万元奖补扶持,支持台资金融机构和入驻“合作区”企业开展金融融资、资本市场上市等业务,简化台资企业注册、登记流程,提供就医就学绿色通道,确保台湾同胞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当地群众享受同等待遇。

  突出精准招商。通过抽调、外聘、委托等方式,组建了一支20人专业化招商团队,目前已到防城港、苏州等地开展调研对接,梳理出有合作意向的重点企业10余家。(中国台湾网、德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