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将于7月在安阳启动

2018年06月29日 19: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河南讯 “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暨第五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启动仪式将于7月上旬在安阳工学院举办。届时,来自台湾20余所高校的285名大学生及100余名河南高校学子将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7-10天,由河南省台办、省教育厅主办,安阳工学院承办,河南大学、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周口师范学院、郑州成功财经学院等8所高校协办。活动以台湾青年感知中原文化、领略河南发展现状为主线,着重突出豫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使台湾大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情感。交流参访过程中,台湾学子们将充分利用手中的设备,拍摄记录自己在河南的所见所闻所感,并制作短视频,参加梨视频“拍拍造”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

  自2007年以来,河南省台办以“跨越海峡 感知中原”为主题指导省台联及有关高校举办每年一届的台湾青年中原行夏令营活动。此外,在省台办指导下,2014年以来,省教育厅组织协调省内相关高校连续开展了以弘扬中原文化为主题的两岸交流系列活动,取得了好的经验和成效。为使两岸青年交流活动提升层次、扩大影响,经省台办与省教育厅共同研究和策划,于2017年7月举办了首届“2017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参加的台湾大学生达170余人,参与的台生人数创新高。此外,各夏令营分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遍及河南大部地区。活动的影响大、互动多、效果好,台湾大学生对河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促进了豫台两地青年学生和教师的交流学习,对台湾学生了解河南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丰富的文化资源,认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增进彼此了解,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许多台湾学生表达了愿意在大陆学习、实习甚至就业的愿景。今年5月,郑州大学首次向台湾地区招生,报考人数达148人之多,其中88人通过面试,他们将成为郑州大学的首批台湾学生。

  安阳工学院自2015年以来连续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今年将组织接待100名台湾大学生参加本届两岸青年交流月活动,成为活动的主力院校。本届交流月活动参与的台生人数、涉及两地高校数量和活动内容都创历史新高。(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交流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