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开漳圣王发展协会赴河南固始祭拜圣王祖祠

2018年06月26日 08: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一行在开漳圣王陈元光祖祠前留影。(图片来源:固始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固始讯 圣王恩威惠两岸,何人不起故园情。6月23日,台湾开漳圣王发展协会理事长李竹村带领桃园彰化开漳圣王宫庙考察团一行43人来到陈元光出生地,祭拜圣王祖祠。

  在开漳圣王陈元光塑像前,考察团一行焚香祭拜,追颂圣王功德,表达敬仰之情。尤其是在跟随陈元光开漳将士78姓氏名录前,参访团成员顿足停留,当看到有自己的姓氏在上面时,忍不住像孩子一样欢叫,“瞧,我家先祖也是跟随陈元光的”,提醒周围的团员,满脸自豪之情。

  参访团一行还到根亲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固始历史上四次大规模移民南迁的历史及南迁路线,查看姓氏谱牒。当得知台湾500户以上的100个大姓中,有63个姓氏的族谱均记载其先祖来自河南固始,大家不禁颔首惊叹。

  李竹村表示,此次参访团的成员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大陆,对大陆的发展变化之快表示惊奇。他说,开漳圣王发展协会愿意为固始与台湾同胞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台湾亲朋了解固始,认同祖根地,也会寻找适当时机组织更多的台湾企业家到固始考察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双赢。(中国台湾网、固始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