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年沪台研讨会今日在上海举行

2018年06月28日 15:2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8年沪台研讨会今日在上海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2018年沪台研讨会今日在上海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上海讯 6月28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和台湾《旺报》社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东亚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大健康时代:理念、技术与体制”2018年沪台研讨会在虹桥迎宾馆举行。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政府参事室主任姜平,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等出席,沪台两地200多位嘉宾与会。

  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总裁王新奎作“与大健康时代有关的理念、技术和制度的若干思考”主题演讲。他认为,与大健康相关的制度不仅涉及与生理健康相关的医保制度、养老制度和医学科学的研究制度,还可能涉及与人的心理健康相关的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制度层面问题。台湾花莲县环保局局长饶忠在主题演讲中表示,花莲立足于在海洋、农业、医疗、养生、教育等方面优势,以打造“国际都会观光花莲”健康城市为目标,不断迎接大健康时代的机遇与挑战。

  在“大健康时代的民生福祉:健康的老龄化”、“大健康时代的科技创新:数字化的健康”、“大健康时代的转型升级:健康服务产业”三场主题论坛上,来自沪台两地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电子健康、生物科技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讨论,针对大健康时代的老龄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建议对策。

  本次沪台研讨会是2011年以来的第八届,历届研讨会主要以经贸文化交流为纽带,凝聚各方智慧,为促进沪台城市间的合作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办通讯员 常志康)

2018年沪台研讨会今日在上海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2018年沪台研讨会今日在上海举行。(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