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宿迁·新北“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研讨会召开

2018年06月28日 12: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8日宿迁讯 为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更好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6月26日,宿台一家亲,携手共前行-2018宿迁·新北“传统文化进校园”专题研讨会在宿豫区张家港实验小学召开。 

  此次研讨会以“传统文化进校园”为主题展开,旨在分享两岸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经验和理念,推动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学生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心灵契合。台湾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池胜和,市台办副主任吴以梅,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向阳,宿豫区常委、副区长于建江以及台湾新北市教育参访团和市直学校、宿豫区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会上,吴以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宿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以“讲好宿迁故事、见证宿迁精彩”为主线,以青少年和教育文化交流为主题,先后组织成长一“夏”我与宿迁有个约会—宿迁·新北青少年体验营活动、大湖湿地深呼吸—新北青少年泗洪行活动、尚生活·宿迁创意工场活动、“豫见精彩”之幸福教育宿豫行等活动,为宿台两地学校、教师、学生间互动搭建起丰富多彩的交流合作平台。吴以梅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惠及台胞31条措施”以及宿迁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方面便利条件和优惠措施。 

  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池胜和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与学校师生们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共同做好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扬工作。 

  在主题研讨环节中,来自宿迁和新北的6位资深教育人士围绕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发展方向、发展策略与实施路径,交流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先进经验和实践成果。 

  研讨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马陵中学以及宿豫保安中心学校、大兴中心小学、张家港实验小学,实地了解宿迁市“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情况。(中国台湾网、宿迁市台办交流宣传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从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