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到广西南宁采风

2018年06月21日 15:2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摄制组采访横县巧恩茶业企业。(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南宁讯 近日,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监房维率摄制组一行5人到广西南宁(南宁简称“邕”)市区、横县、宾阳、上林、马山等地采风,行程近千公里,寻迹壮乡风情、邕城风光,采访非遗传承人、在邕台商,探味南宁人文、特色美食,以记者见闻的方式、通过人文体验和全景式的表现手段,采集南宁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人物故事的精彩点滴,以制作和更新《魅力南宁》电子书。

  《魅力南宁》摄制组与南宁9天8夜亲密接触:在享有“中国茉莉之乡”的横县,采访茉莉花茶窨制和特色横县鱼生制作全程;在素有“百年商埠”之称的宾阳县,采访彩架制作传承人和宾州镇炮龙协会;在“壮族老家、养生上林”,采访渡河公香囊制作及钟灵毓秀的美丽风光;在“鼓山歌海、祥寿马山”,采访马山县会鼓制作演奏传承人及特色美食;在南宁市5A级景区青秀山,采访南宁市打造宜居环境的做法;在“铁血昆仑”的昆仑关战役旧址,采访中国军队抗击日寇“钢军”的历史。

  南宁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让摄制组流连忘返;南宁淳朴民风、宜居环境让摄制组印象深刻;南宁快速发展、城建成果让摄制组连声惊叹。他们表示,在很多台湾人的印象中,广西的旅游资源只有桂林,但是这次拍摄采访收集素材发现,除了桂林之外,南宁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淳朴特色的民风民俗,正如到南宁采访之前听说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广西处处是桂林”。摄影组还感叹,“魅力南宁”果然不负“魅力”之名!

  摄制组还采访了南宁市台协两位资深副会长林金良和黄源荣,以及刚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返邕的台青代表。不论是深耕南宁多年的台商还是初到邕城的台青,他们都觉得南宁投资环境不断优化,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环境生态友好宜居,壮乡人民友善包容,日益成为吸引台湾青年创业生活的沃土和台湾人才聚集地。

  通过采访台商台青,摄制组感到,台湾青年在南宁创业成功决不是个例,特色农业种植领域有火龙果“女神”陈燕儒,运动教育领域有“女将”黄靖纹,幼儿教育领域有园长王俊能,家居装饰领域有精英店长赖俊宏,等等。在南宁发展得风生水起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他们或是受朋友推荐,或是子(女)承父业来到南宁,皆是用勤劳双手绘就了美好幸福的生活画卷,当下正是台湾青年创业的春天,南宁充满“魅力”。

  房维表示,自己第一次来到南宁市,感到南宁是一座美丽的绿城,是一个有温度、有态度、有速度的城市,热情的南宁人对每一位远方来客都是张开怀抱盛情接待。摄制组将把南宁的发展历程、民间艺术、文化娱乐、人文风情、自然景观、特产美食等通过《魅力南宁》电子书最大限度反映出来,将南宁最美好的一面呈现给台湾观众。

  据了解,《魅力南宁》电子书自2015年上网推广以来,阅读量超过60万人次,来自台湾的阅读者占60.3%,2018年度《魅力南宁》电子书将于8月底更新完毕。(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黄旭升、李伟东)

摄制组拍摄横县鱼生制作过程。(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制组采访宾阳宾州炮龙协会常务副会长、龙队队长莫钟。(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台湾主持人陈瑾仪采访青秀山管委会园林局长李德祥。(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摄制组集体采访在邕台湾青年。(图片来源:南宁市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