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昆明台属杨绍玉“倾情昆明·感恩母校”画展举办

2018年06月21日 14: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画展现场。(图片来源:昆明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昆明讯 6月15日,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昆明市台胞台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昆明市台联、市美术家协会为83岁台属杨绍玉,联合主办了以“花开春城绍年华,人文情怀玉润心”为主题的倾情昆明·感恩母校画展,并在昆明学院艺术展览馆举办开展仪式。开展仪式当天,80多名台胞台属以及昆明本地市民,在画展中畅叙美好期许,感受画作背后的暖心故事。

  云南省台联联络处处长郭玫青,昆明市台联专职副会长万方,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广范以及市人大外侨工委、各民主党派相关领导等参加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万方主持。

  开展仪式上,王广范、昆明学院师生、杨绍玉亲属分享了杨绍玉在绘画时的趣事,以及他们对画作背后意义的独特见解。杨绍玉年轻求学时的老师,已有93岁高龄的王丽玉老师带着家人前来祝贺自己学生画展开展,用跨越了一个时代的师生情谊,传递融融亲情。

  杨绍玉,1936年出生于云南腾冲,经历过民国、抗战、新中国成立等重要时期,见证了祖国改革开放以来,自己周边事物的巨大变化。她表示,此次展出的86幅画作,囊括人文、风景、建筑、美食、音乐、植物等诸多题材,是自己几十年生活经历、态度的缩影,同时也汇聚了自己饱满的情感。这些情感中,有对改革开放的美好期许,也蕴含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丰富的生活情趣。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些画作,找到曾经生活的影子,产生情感的共鸣。

  她说,作为一个老台属,她在昆明生活了多年,工作之余,她常常会把对昆明的热爱,画进作品里,寄给台湾的亲朋进行文化交流,让他们通过画作,了解大陆现在的变化,感受大陆风情。此次举办画展以前,台湾的好友也送来了字画和美好祝愿,这让她十分感动。

  开展仪式后,台胞台属和市民走进画展,欣赏杨绍玉用丙烯、水彩、油画等不同风格创作的画作。其中,《山花》《海埂小路》《风》《母亲节的记忆》《舞动》《逆光》等作品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用饱满的张力,吸引人们驻足欣赏,感悟画作背后作者传递的情感故事。

  从团结乡赶来的李云芝,是杨绍玉曾经下乡教学时认识的朋友。在此次画展中,她看到了7年前杨绍玉为自己描绘的肖像,“火红的鸡冠帽,色彩斑斓的彝族服饰,淳朴的笑容.....”,和现在的她一模一样,只是多了几分岁月的沧桑。

  56岁的本地市民何俊萍,在《油菜花开》面前驻足许久。她说,这些画作总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画中的许多事物,都是我们曾经见过、经历过的事物,十分亲切。其实,她是杨绍玉的学生,50年前在青年路小学上学时,杨绍玉是她的班主任,当时老师除了教会她们如何学习,还教会她们如何丰富自己。岁月流转,老师将人生融进了画里,也将对生活的美好期许融进了画里。

  此次画展将持续到6月23日,诸多绘画作品,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昆明市台胞台属对本土生活的热爱,也通过老台属杨绍玉对昆明市一草一木的描绘,传递出了台胞台属之间关爱生命的精神和健康积极的生活情趣。(中国台湾网、昆明市台联联合报道)

杨绍玉致辞。(图片来源:昆明市台联)

画展现场。(图片来源:昆明市台联)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昆明市台联)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