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云林县农会到成都体验乡村农趣

2018年06月19日 16:3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云林县农会一行听取天府良仓总部基地情况介绍。(图片来源:成都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成都讯 6月13日至14日,来自台湾云林县农会及虎尾镇、东势乡等乡镇农会的理事长、里村长、合作社主席等一行23人,前往四川成都市,参访川菜体验馆、天府良仓现代农业总部基地、凡朴生活圈、战旗村等涉农园区、乡村,考察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营销,畅谈农村发展愿景,交流借鉴经验做法,增加共同认知了解。

  “川菜名不虚传,不仅味道巴适,文化更有精髓。”在川菜文化体验馆,大家通过参观馆内收藏的川菜餐饮文化史料、陶瓷器具、出土文物及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手段,仔细了解川菜印象、川菜历史、川菜魅力、川菜形成与繁荣等展示内容,在视觉、听觉上全面感受了川菜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魅力。

  “云林是台湾农业大县,嘉南平原是著名的米仓。我们到这里(天府良仓)一看,规模比云林还大。”在天府良仓现代农业总部基地,十万亩水稻﹢全产业链项目、田园综合体项目,让这些种惯了农田、看惯了农村的台湾“乡土”人士颇有一些吃惊。过溪上小桥,带有川西林盘特色迤逦数百米的建筑群依山而立,绿油油的稻禾随风摇曳,一个现代农业完整产业生态圈呈现眼前。“做农业一定要有自己的定位,这里不仅形成了‘水稻﹢’全产业链,还切实解决了当地‘三农’问题,推动了乡村绿道建设,给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模式。”大家听着情况介绍,交流着发展做法。

  宽敞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建筑,配套完整的基础设施……在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一个集旅游、酒店、餐饮、休闲于一体的乡村特色景观带正在形成。“台湾这种大规模的农业、商业、文化、旅游等跨界融合发展的乡村还比较少,今天我们也学到了许多。”东势乡同安村村长由衷说到。位于崇州乡野之间的竹艺村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在一片片竹林掩映下,别致的竹建筑群勾勒出竹艺工坊、文化客栈,游客可以听风赏竹、烹水品茶,还能欣赏当地竹编匠人的手工艺品,一根根简单的竹子,被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内涵,拓展了产业生态,改善了村容村貌。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学到了不少东西,对农会今后发展帮助很大。(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