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聚焦新媒体行业健康 两岸行业大咖为短视频“把脉”

2018年06月08日 11:2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讯  (记者 普燕) “及时抓住风行两岸的短视频风潮,我们召开短视频大赛和行业健康主题峰会,就是想让高速发展、良莠不齐的短视频行业,早日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让这一行业在传播中华文化,凝聚两岸青年共识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6月7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峰会在厦门举行,峰会主办方、台声杂志社总编辑窦为龙在致辞时如上表示。
  本届峰会以“传播真善美 弘扬正能量”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两岸短视频产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媒体业界专家学者、短视频制作企业代表以及两岸青年短视频业者等100多人参加了峰会。
  本届峰会继续聚焦短视频行业健康生态问题,并就短视频行业的发展现状、两岸短视频产业与网络良好生态建设融合发展等热点展开讨论。除了延续峰会传统的主旨演讲之外,还开办了“圆桌论坛”,围绕“开局与破局——两岸青年共建短视频行业健康生态”主题,邀请来自大陆梨视频、台湾TVBS、台湾YOUCAN等两岸知名媒体人进行深度交流,探讨短视频的温度和态度、技术革新等议题。
  本届峰会不仅邀请到了两岸“足量足重”的短视频行业、新媒体业界等行业学者精英,更有来自研究短视频传播的“学院派”专家——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沈毅玲担任“圆桌论坛”主持人。
  会上,厦门市海沧区政府办副主任杨继祥发表了题为“短视频里的美好海沧”的主旨演讲;上海祥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长谷昆霖介绍了台湾短视频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广播影视部总监李博则对短视频传播对城市文化的推动做了研究;媒体指名台湾百大电商数位顾问、数位长李建勋关注了台湾短视频IP的孵化与运营之道;中华自媒体暨部落客协会理事长钟婷则对自媒体时代下两岸移动短视频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北京善源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博豪专题探讨了“传递正能量公益类短视频的创新”;湘产投资总经理刘印心和中华影音行销协会理事长李国维分别就“基地对短视频创业者的扶持与引导”和“台湾短视频内容生产及版权保护”问题进行了交流。
  海峡两岸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主题峰会是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7年举办第一届以来,一直聚焦两岸短视频行业发展热点,为两岸新媒体业者和短视频行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