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桂台民族文化交流联谊晚会在南宁精彩上演

2018年04月19日 16: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南宁讯 4月17日晚,由广西台办、民宗委、教育厅主办,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桂花香两岸·中华一家亲”2018桂台民族文化交流联谊晚会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欢乐开场,来自桂台两地的青年联袂上演了一场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精彩大戏。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和夫人徐榛蔚等领导和嘉宾,来自台北、花莲、台东、宜兰、苗栗、南投等县的400多台湾同胞以及广西各界代表共1000多人观看了晚会,出彩的节目得到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两岸嘉宾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海洋。

  “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别具一格的两岸学子拉歌暖场活动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桂台青年以歌会友,你方唱罢我登场,气氛十分热烈。南职院的同学歌声嘹亮、激情飞扬;台湾来宾的对歌也一样旋律优美,余音袅袅。充满喜庆热闹的拉歌活动让观众对晚会充满期待。

  晚会共分壮乡三月迎客来、兄弟姐妹闹歌海、桂台扬帆逐新梦三个篇章12个节目。在“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的开场歌舞中,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上,广西民族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为观众们献上了表演唱《壮乡春歌》、舞蹈《邕州雨巷》、街舞《凤凰涅槃》、民族服饰表演《梦壮乡》、诗经吟诵《木瓜》、合唱《米供歌谣成传说》和《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用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表达了壮乡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歌颂和赞美,也让台湾同胞领略了具有1700年历史的南宁这座岭南城市的风情。由台湾阿美人和达悟人带来的《铃鼓舞》、《勇士精神舞》,台湾南华大学丝竹乐团表演的民乐小合奏《战马奔腾》,台湾花莲化仁中学的民俗舞《阿美丰年祭》等节目,则勾勒出阿美人生动而浪漫图景,以及台湾达悟人为了生存与大海搏斗的坚韧刚毅不服输的精神,也让现场观众领略到了台湾独特的风土人情。

  晚会现场还播放了广西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专题片,南宁市台协会员自编自演、真实再现来自台湾台中的黄靖纹三姐弟到在南宁8年创业经历的音乐情景剧《圆月·圆梦》,让现场台湾同胞对广西这片充满发展机遇的热土有了直观的了解,感受了台湾青年在广西创业拼搏的生动故事和散发的满满的正能量。

  台湾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在节目开始前的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两岸一家亲,我们是道道地地的中国人。今年2月6日花莲县发生地震灾害后,广西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各级各界共向花莲县捐赠348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充分体现了同胞大爱。在各界的帮助下,花莲县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重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这次来广西就是代表花莲人民表达对广西同胞深深的谢意。晚会结束后,傅崐萁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看到两岸的青年能够非常欢乐地相聚在一起,我们愿意持续地推动这样的交流,唯有全面、持续、深化的交流,两岸青年的心才能够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南宁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