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桂台两地同胞跨海执手欢度“壮族三月三”

2018年04月18日 16:3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民族风情表演。

民族风情表演。(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南宁市青秀区委通讯员 欧宏霞)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南宁讯 “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4月16日,台北教育运动访问团及台湾花莲县化仁中学原舞队一行65人到广西南宁青秀区桂雅路小学开展“相约壮乡三月三 民族团结一家亲”桂台校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分为民族风情展演、小型民族运动会和壮乡美食汇三个篇章。民族风情展演以开场舞《炫舞少年》拉开了序幕,舞蹈动感维美,阳光活泼、健康愉悦。随后,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剧《刘三姐》、小组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台湾少数民族歌舞表演《阿美人丰年祭》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博得了观众久经不断的掌声和喝彩。民族风情展演后,两地同胞共同参加拔河友谊赛、壮乡板鞋舞、竹竿舞、背篓抛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竞赛,在竞赛中相互敬佩、赞赏,在交流中培养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最后,还共同品尝了五色糯米饭、粽子等壮乡特色小吃。

  此次参访活动别开生面,通过音乐、美食、竞赛等传递桂台情谊,让两地青少年在节日的欢乐中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两地青少年在分别时还相互拥抱,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会。

  台北市小学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表示,此次活动为两地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给他们留下美好记忆,是他们人生中的重要一笔,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到青秀区开展参访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南宁市青秀区委通讯员 欧宏霞)

交换礼物。(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南宁市青秀区委通讯员 欧宏霞)

品尝壮乡特色小吃。(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南宁市青秀区委通讯员 欧宏霞)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