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在广西隆重登场

2018年04月16日 11: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16日南宁讯 又是一年“三月三”,桂台各族大联欢。412-27日,即农历三月三期间,台湾台北、花莲、苗栗、南投、台东、宜兰等市县基层民众、少数民族和青年学生代表33个团组近700人,应邀分赴广西全区14个设区市,与广西各族同胞第三次跨海执手,共同举办2018年中华一家亲·相约美丽广西——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

  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国台办发起和指导开展的两岸各民族友好交流活动。2018年系列活动以“中华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开展桂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青年就业创业、青少年校园民族和体育文化、康养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交流和系列参访活动。与往年相比,此次活动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各市有关负责人、台湾政商界知名人士已经或即将参加相关活动。

  2018年桂台民族文化交流联谊晚会上,将上演壮乡三月迎客来、兄弟姐妹闹歌海、桂台扬帆逐新梦三个篇章;在2018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民歌大汇演中,台湾花莲飞杨、巴拉方少数民族艺术舞蹈团将精彩亮相;在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上,台湾佛光大学、南华大学、台湾花莲县化仁中学、台北教育运动协会等多个参访团组,将与广西民族高中师生共度“三月三”;在桂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研讨会上,壮锦与太鲁阁锦将再次相映生辉;在2018年桂台长寿养生文化产业合作之旅活动中,两地美食和养生专家将探讨长寿健康养生文化和养生产业发展;在2018年桂台青年创业就业文化体验交流活动中,桂台青年将共同养护桂台青年友谊林、体验陶艺、木艺、糖艺、茶艺、剪纸、刺绣、壮锦和手工艺品制作;在2018年桂台少数民族体育交流活动中,台北市景美女中拔河队将参加壮族三月三桂台拔河友谊赛,台湾青年学生们将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艺术系进行艺术交流联谊、与来宾市城区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演示及校际文化交流;在2018年桂台校园民族文化交流活动中,广西民族高中学生将与台湾小伙伴们滚铁环、跳竹杠、抛绣球、打陀螺,跳多耶舞。

  活动期间,广西博物馆再度开启“多彩印记·欢乐三月三”主题活动,其中,凝聚桂台两地民族风情的“桂台手牵手同庆三月三”活动,将用音乐、美食、文创传递桂台情谊,广西博物馆民族文物苑将开展桂台少数民族音乐会,游客可以欣赏到桂台两地民族传统乐器的演奏,与歌手一起共唱“壮族三月三”主题曲《广西尼的呀》,在节日的欢乐中感受两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占合仁)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