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力翰科学团队带领南宁小朋友“玩转科学”乐翻天

2018年03月30日 15: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力翰讲师与滨湖中小学的同学们互动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南宁讯 3月26-28日,台北市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携力翰科学团队来到广西,在南宁碧翠园学校、滨湖路小学、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科普交流活动,通过活力十足且极富知识含量的科普课,带领南宁的小朋友们“嗨翻”课堂。 

  碧翠园学校的小朋友都乐翻了 

  活动中,团队讲师达芬奇用他风趣幽默的开场,瞬间就点燃了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带他们步入了神奇的科学殿堂。 

  在“波以尔定律——空气大炮”活动中,达芬奇老师将看不到的空气运用波义尔定律巧妙地呈现出来,利用烟雾机及纸箱制造出会吐白烟的空气炮,让复杂的实验原理通过游戏简单体现出来。 

  在“伯努利原理——大屁股吹风机”活动中,达芬奇老师使用超大型吹风机使气球悬空,并与现场师生互动,让小朋友认识隐藏在生活中的科学原理。 

  在“二氧化碳——干冰世界”活动中,小朋友们跟老师一起将干冰放入热水中,亲自体验干冰汽水的滋味。老师还利用干冰的物质特性,让现场弥漫干冰烟雾——营造出如梦如幻的烟雾天堂,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干冰在生活中的运用。 

  碧翠园学校的阶梯教室变成“仙境” 

  夸张的表情、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将孩子们带入神奇的科学殿堂,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碧翠园学校的学生说,“原来科学这么有意思,还想继续体验。” 

  台北市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说:在碧翠园小学的科学教学演示中,老师以体验学习情境式的幽默语言,夸张的表情,激发学生的兴趣,在游戏中让学生认识科学原理,并留下深刻印象,这体现了认知、价值性、意愿性的教学理念,也彰显了始于快乐而终于智慧的教育理念。教学活动过后,我相信参与的孩子一定有许多故事和感受,向父母、同朋友说,甚至是他们一辈子的记忆。 

  对孩子来说,这次活动激发了学习科学的兴趣,体会到“科学好好玩”,要“好好玩科学”;对学校来说,活动使教学创新找到了标本;对老师来说,活动有助于改变思维教学的方式,改进和丰富课程内容。 

  张文宏表示,学校在普遍性参与、兴趣性引导、精英性展现中创建特色科学教育,将激发出孩子的学习兴趣,埋下科学教育种子,未来必然会发芽成长,成为茂密的森林。 

  与孩子们一同体验“玩科学”乐趣的还有来自十几所学校的老师们。对力翰科学团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学生认识科学、学习科学老师们纷纷表示赞赏,并与力翰科学团队座谈,就如何开拓学生视野、启发学生学习的热情与兴趣、开展科普教学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力翰科学课是由台湾元智大学与台湾科学教育品牌力翰文创精心研发的课程,通过“剧本式”的教学模式,做到了台上台下的互动体验、使学生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向孩子们演绎了丰富生动的科学现象,将抽象深奥的科学原理变成了触手可及的生活元素,为孩子们开启了全新的科普体验。 (中国台湾网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董彬)

  

  台北市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张文宏在与南宁经开区小学的老师交流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