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丝韵风雅 云南曲靖天籁丝韵葫芦丝与台湾琴筝魅力相约

2018年04月09日 09: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曲靖讯 由曲靖市台办、市海外联谊会、市音乐家协会选派,4月3日,曲靖环宇艺术学校葫芦丝艺术团、曲靖天籁丝韵葫芦丝乐团一行十三人应邀赴台湾桃园中壢、基隆两地进行名为“丝韵风雅”2018两岸琴筝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演出圆满结束,载誉归来,曲靖市台办、市海外联谊会、市音协为他们举行了专题交流座谈会。 

  此次演出已经是由曲靖市台办、市海联会、市音协选派的第十三次赴台演出,代表着云南特色的葫芦丝漂洋过海,与台湾同胞的琴筝魅力相约,共同演绎天籁之音。音乐家们专业的深情演绎,让观众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葫芦丝的美妙与魅力,他们用音乐征服了观众,把海峡两岸的深情融入到音乐中,与台湾音乐爱好者们缔结了深厚的友谊。演出人陈梅老师说:“如今已经是第六次赴台进行文化交流,每次都深有感触,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民族艺术之璀璨夺目,让我倍感自豪。弘扬民族文化,传承葫芦丝、巴乌艺术,我们责无旁贷。” 

  市台办主任、市海联会秘书长、市音协主席张明武在座谈会上说:“艺术是两岸互相理解、互相沟通的最好媒介之一,此次宝岛之行,艺术家们为我们带去了的不仅仅是音乐作品,更是促进两岸文化同源的深度探讨与交流。此次活动对宣传珠江源大城市曲靖,对曲靖的旅游、文化等将有积极的推介作用。”(中国台湾网、曲靖市台办联合报道)

节目演出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