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助力台商台胞返乡路

2018年02月24日 13: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杭州讯 2月10日晚,浙江台州玉环大麦屿港热闹非凡,“送台商台胞回家过大年”活动在这里举行,码头上,搭载着298名旅客的“中远之星”轮如期直航赴台,其中台商台胞96人。

  据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管委会主任许敏介绍,面对部分航空公司两岸春节加班机被迫取消的情况,管委会专门协调“中远之星”轮调剂出船票、增加旅客铺位,给予优惠票价,并派专车到温岭高铁站免费接台商台胞到乘船码头。

  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监事长吴新发表示,“在此之前,自己周围一些朋友或是因为春节加班机事件无法返乡,或是被迫在返乡时间上做出调整,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

  在浙发展已有20余年的台商周鲍华早已将浙江当成了“第二故乡”,今年,他准备留在大陆过年。

  他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春节习俗展现了两岸最深厚的民族情感,这种血浓于水的“两岸一家亲”,不能受外力干扰甚至人为割离,台当局的“借题发挥”、以民生为“要挟”只会伤害台商台胞的感情和利益。

  “航空公司的积极应对措施,大陆政府相关部门的及时协助和服务,正好雪中送炭,让我们台胞倍感暖心。”周鲍华说,他的朋友们都及时收到了航空公司通知,办理了退票手续,选择了其他途径,因此都可以顺利返乡。

  记者了解到,在台湾当局不批准东航和厦航春节加班机的情况下,浙江省相关部门多次与经营浙台航线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联系,预估返台客流人数,及时采取保障措施。

  杭州、温州、嘉兴等地还通过当地台协会,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向台商台胞提供航班、海运交通信息,及时协助订票,并为前往周边城市搭机的台商台胞安排送行车辆。

  目前,浙江各地需返乡的台商台胞基本都预订到了机票,各航空公司还预留了少数机票给尚未确定返台的台商台胞。

  杭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刘光荣介绍,除了去玉环大麦屿坐船返回台湾,安徽黄山机场直飞台湾航线也成为一些台商台胞的返乡选择。该协会已和政府相关部门协作安排好了车辆,报名的台商台胞可免费搭乘专线大巴到黄山。(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