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山大(威海)研习

2018年01月23日 15: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3日威海讯 1月18日,第17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40位师生在山东大学(威海)参访、研习。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陈冠军在知行楼会见了研习营带队老师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台北大学教授郑又平,威海市台办副主任刘新亭,山大(威海)图书馆、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陈冠军对研习营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异地办学格局、办学历史以及威海校区对台合作交流情况,详细阐述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指出周荃董事长和郑又平教授为海峡两岸交流做出了贡献,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双方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周荃介绍了本次研习营的团组情况,对山大威海校区优美的办学环境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印象深刻,表示将积极推进台湾高校学生与校区学生在威海地区知名企业共同开展实习的项目,通过师生交流推动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随后,周荃代表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向山大(威海)赠送了《佛教理论》系列图书,图书馆馆长谢穗芬代表学校接受了赠书。

  访问期间,研习营师生参观了青春创业孵化园,与孵化园创业团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就创业模式、创业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等具体细节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交流,双方拉近了距离,搭建起友谊与合作的桥梁。(中国台湾网、威海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